首条“助贫公交”让沿线近万人受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首条“助贫公交”让沿线近万人受益

2017-12-12 09:53:34 来源:

首条“助贫公交”让沿线近万人受益

46路(杨董社区——火车站)昨日开通,定时定点发车;覆盖岳程办事处3个社区6个自然村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2月11日,46路“助贫公交”杨董社区——火车站线路启动仪式在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杨董社区举行,这是我市开通的第一条助贫公交线路,不仅可以方便村民进城、节省出行成本,也是落实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项新举措。

“去年村里重修了柏油路,今天又开通了公交车,这样的好事,在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昨日,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杨董社区马庄村村民马家平笑着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以前,村里人想去菏泽城打工、走亲戚,需要往北走4里多路,在327国道上拦车,浪费时间不说,还不少花钱。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只要2元钱就能直接坐到城里。”

听说社区要开通助贫公交线路,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郝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郝洪献非常激动,连续两天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向村民传达了这个好消息。“多年企盼在村门口坐公交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村民出行将会非常方便,能不让人高兴吗?”郝洪献说。

据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2月11日开通的助贫46路公交线路试运营3个月,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及市民建议对线路进行优化。线路走向为:杨董社区——经五路——朱竹路——台湾路——淮河路——上海路——长江路——桂陵路——火车站。单程19公里,票价2元,采用定时定点的形式发车。从杨董社区至火车站方向的发车时间分别为7:00、8:40、15:00、16:30;从火车站至杨董社区方向的发车时间分别为7:45、9:25、15:45、17:30。具体站点为:杨董社区(新)、郝庄社区(新)、程庄(新)、玉皇化工、刘集(新)、上海路公交停调车场西门(新)、玉皇盛世化工、中科能地源热泵厂、金正大国际、冉贤集、张什店、东药生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日南高速管理大队、长江路广州路西口、领将帅府、花城小区、长江路铁路小区、开发区实验小学、御庭园(火车站)、火车站。

“杨董社区位于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东部,属于省定贫困村,共有杨董、仝庄、程庄、回民新村等4个自然村,受自然条件的限制,群众出行困难。为解决杨董社区沿线一带百姓的出行问题,为百姓出行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市公交公司开通了由杨董社区到火车站的助贫公交,沿线近万人受益。该线路覆盖了岳程办事处3个社区6个自然村。”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郭宇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助贫公交线路开通,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目标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积极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总体部署要求,紧扣行业扶贫工作重心,从去年开始,我市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两年修建农村公路9700余公里,进一步提升了菏泽市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和通达深度,为打赢扶贫攻坚硬仗、建设美丽乡村和实现全面小康当好先行官。

目前,全市6073个建制村中,已通车的有6045个,未通车的28个,通客车比率已达到99.5%;全市2256个省定贫困村中,已通车的共有2242个,未通车的14个,通客车比率已达到99.4%。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扫尾中,预计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的省定贫困村通客车比率能够达100%。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