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永不止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纠正“四风”永不止步

2017-12-14 10:00:08 来源:

纠正“四风”永不止步

本报评论员

12月1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针对性强、要求明确,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始终从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批示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地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 “四风”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脱离群众的集中体现,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当前,“不敢”的问题虽已初步解决,但“不想”的自觉尚未普遍形成,“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依然存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老百姓眼皮底下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初步刹住了,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惯性更大,解决起来难度依然不小。巩固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成果,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依然任重道远。

12月12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开个长会研究一下怎么开短会的问题,连发三份文件通知要求精简文件的“会迷”“会痴”有之;“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扶贫总结,标题、内容甚至数据都懒得改的单位有之;未经深入考察当地情况和市场风险,就仓促上马政府项目,最终导致严重后果的市县有之;因贫困户在接受扶贫回访时提出异议,就强行按头令其鞠躬道歉的干部有之……种种现象在我市也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地存在,群众反映强烈,必须着力破题整治。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讲,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需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部署、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锲而不舍、驰而不息,逐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层次问题。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首要的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心体会党中央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深刻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深谋远虑,摒弃各类私心杂念和小算盘,让政策部署落地生根。

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决定从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党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抓起,一以贯之,步步深入。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抓住重要节点,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反弹,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向好,在短期内实现了党内正气上升、社会风气上扬。同时,做好坚持、巩固、深化的文章,做好抓常、抓细、抓长的工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挖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有效防止反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