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召开

2017-12-23 21:33:55 来源: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召开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孙爱军讲话解维俊主持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众)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12月22日上午在鄄城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领导谷瑞灵,王忠想,侯婕,陶体华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进一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明确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美丽乡村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所使、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倾斜力度,迅速掀起美丽乡村建设高潮。

孙爱军强调,要紧紧扭住美丽乡村建设重点任务不放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健全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稳妥推进村庄整合改造,抓好美丽乡村“点片面”结合工作,真正做到既要用科学的规划来引领,又要用绣花的功夫来建设,从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经济发展为动力、以产业为支撑,切实增强农村经济;要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遵循乡村建设发展规律,巩固提升村容村貌,抓好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加快推进农村“七改”、特别是改厕和改路工程,做到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同部署、同落实。要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各级要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着力推进乡风文明,统筹解决好农村的民生问题。

孙爱军要求,要健全完善美丽乡村建设的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既要主动作为、分工抓好落实,又要密切合作、聚力破解难题,健全工作推进、投入保障以及督导考核机制,推动美丽乡村加快建设、取得实效。

解维俊在主持讲话时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小康在农村的形象表达,在“三农”工作全局中起着十分重要的统领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任务、把握标准、补齐短板,实现精准发力,着力提升美丽乡村的建设管理水平,力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的总要求,抓紧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规划先行,重点发力,搞好结合,统筹发展,压实责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各项部署的深入落实,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激发群众力量、注重探索创新、整合利用资源,不断凝聚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美丽乡村加快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鄄城县美丽乡村建设现场。鄄城县、曹县王集镇、巨野县田桥镇王土墩村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区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