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改进作风、规范执法专项整顿活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改进作风、规范执法专项整顿活动

2017-12-30 19:43:3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张启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推动和保障全市公安工作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全市公安机关从今日起到2018年底,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改进作风、规范执法专项整顿活动。

   本次专项整顿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为统领,以改进作风、规范执法为主线,以振奋工作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严格规范执法为重点,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为目标,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心中有党的奉献意识、心中有责的担当意识、心中有民的服务意识、心中有戒的自律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自我革命、壮士断腕的勇气,军令如山、铁面无私的态度,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新风正气,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全面发展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本次全市公安机关改进作风、规范执法专项整顿活动贯穿全年,时间长、措施硬、要求严,整顿活动对象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涵盖全体民警、职工、消防官兵、警务辅助人员等全体工作人员。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任组长,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继法为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规范执法和改进作风两个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各分县局、市局局直单位都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和办事机构。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做表率,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整顿活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把握关键环节,筑牢思想认识基础,按照活动方案中列出的重点学习篇目,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抓好查摆整治这个核心,对照活动方案列出的7个方面42个突出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人人自查,相互监督,在查摆中及时发现问题,逐条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抓好规范执法这个关键,大力强化对各个执法环节的跟踪监督和执法审核,全流程严密执法管理,全方位落实执法责任,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把握制度建设这个根本,把管理创新和机制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大力深化“规范警务”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执法标准,严密执法程序,坚决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新形象,在全市公安机关树起新风正气。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