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网情深的“电商经”——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e”网情深的“电商经”

2018-01-04 11:40:06 来源:
 

“e”网情深的“电商经”

——听鄄城县郑营镇电商达人曹峰讲电商故事

2017年12月25日,天气晴好。根据鄄城县电商办工作人员的引荐,记者如约来到该县郑营镇的轩畅发制品有限公司,面对面聆听了总经理曹峰的电商故事。

“鄄城县是北方发都,我从小就对发制品行业感兴趣。”待人热情而且性格爽快的曹峰开门见山地说:“做人发生意可以赚钱的意识,其实很早就已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是在网上得知,国外假发就像咱们的衣服一样,举足轻重、不可缺少,他们出席不同的场合,往往就要佩戴不同的假发套。”曹峰说:“当然,现在咱们国内许多大中城市的假发需求量也很大。”

后来曹峰在与外地客商接触中,看到其中很多人通过电子商务进行发制品交易,而且获利颇丰。

“成功最大的捷径不是创新,而是模仿!”当时深有感触的曹峰心里想:“我自己就来自北方发都,为什么不能创办企业搞出口贸易呢?”

为了让人发产品飞向全球,2008年,曹峰注册了鄄城县轩畅发制品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曹峰主要是与广州、青岛、义乌等地的外贸公司合作,从他们那里获得外贸出口的订单。

自2009年接触到电子商务后,曹峰决定和阿里巴巴及TRADEKEY签约,从而开始了他自营接单出口的跨境电商之路。

“目前,我公司有三个加工厂,同时利用鄄城县轩畅发制品、环宇发制品、正昊发制品三个公司的名义,和阿里巴巴国际站签订了长期合作的协议合同。”曹峰告诉记者:“我现在鄄城、菏泽、济南、广州都设有外贸业务部。而且,公司现在拥有外贸实务和英语四级之上的业务员40名,非常荣幸地成了阿里巴巴国际站VIP客户。”

自2012年以来,曹峰再次转变工作思路,不再接外贸公司的订单,所有出口订单全部来源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网上接单。2014年度跨境电子商务B2B交易额530万美元,B2C交易额85万美元。2016年电商交易额达500多万美元。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目前,曹峰的轩畅发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了质的飞跃,已经从一个传统的生产加工企业,成功转型到B2B+B2C跨境电商模式的电商企业,有效带动就业200余人。

“公司自2009年通过第三方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尝试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掐指算来已达7年。”曹峰回忆道:“经营中,我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电子商务模式规范》和《网络交易服务规范》等行业标准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近6年内,公司无任何违法违规行为,经营状况良好,所以先后被评为郑营镇十强企业、明星企业。”

“要不断学习新的理念。我公司从单一的B2B模式基础,逐步发展为B2B和B2C跨境零售小包共同发展的新模式,完全是得益于主动出击、拥抱电商、与时俱进、不断跟进的电商理念。”曹峰向记者介绍:“还要特别重视业务人员的培养。我经常采取多种措施,鼓励业务员涉足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和亚马逊、EBAY等跨境零售平台。我预计,本年度B2B和B2C交易额将会突破1000万美元!”

为了极大地促进公司的发展,曹峰还创造性地实施了品牌战略。他格外重视在海外创设自己的品牌,全力实施品牌营销策略。同时曹峰顺势而为,设立了海外仓,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客户B2C体验度。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采访结束,曹峰笑着说:“非常希望经常与兄弟单位互相交流,分享经验,力争创大业,再做大贡献,带动全市跨境电商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