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共赢共发展 信息产业“塔”为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共享共赢共发展 信息产业“塔”为峰

2018-01-05 10:48:07 来源:

2017年11月2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下称“菏泽铁塔”)三周岁了!

菏泽铁塔成立的这三年,肩负推动行业内资源共享、减少重复建设、提升效率效益、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重任,公司顺势而为,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菏泽铁塔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6亿元、新建基站1300余处,统一规划建设累计减少重复投资近4亿元、节约土地近200亩,存量和新建基站均实现了大规模的共享,创新实践了共享经济模式。这是耗时短短36个月所取得的成就,他们代表着菏泽“铁塔速度”,彰显着“铁塔效率”,树立了“铁塔形象”。

服务菏泽 通信畅通塔先行

菏泽铁塔加速推动“网络强国”、“宽带中国”的战略实施,以及“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商圈”“智慧民生”“智慧警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乡村”等系列智慧工程的落地,有效促进菏泽市信息通信产业繁荣发展,让移动通信与互联网在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更好地造福全市人民。

三年来,菏泽铁塔迅速发展,目前资产规模约13亿元、基站规模7000个,建设维护合作单位超过30家,每年提供超过500个就业岗位,年地方纳税额约1000万元。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传输速率跃升百兆以上,无论是在疾驰的高铁上、还是偏远的乡野间,下载一首高品质的歌曲只需1秒,下载一部蓝光电影3-4分钟,在线看视频也告别了转啊转的缓冲,城乡信息鸿沟进一步缩小,信息资源充分涌流。

三年来,菏泽铁塔秉持“品质向上看齐”的理念,从无到有,全量承担起维护责任,履行高水平服务承诺。菏泽铁塔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两会”、淘宝峰会等通信保障重大政治任务,获得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表扬。

借风使力 依靠政府奠根基

三年来,菏泽铁塔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全力帮助,支持菏泽铁塔充分发挥作用,促进菏泽市通信行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主要领导均做出重要批示,下发《关于加强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支持菏泽铁塔开展通信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所有县区也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统一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大力支持铁塔公司规划、选址、谈址、建设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菏泽铁塔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提高 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的科学合理化水平,促进通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菏泽市政府、各县区政府组织召开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力支持铁塔公司集中规划、统一建设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为基站铁塔等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三年来,菏泽铁塔也得到了规划、市政、住建、园林、国土、公安、环保、电力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获得公共资源站址的选址、简化建设审批流程、减免相关费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共享共赢 万物互联塔为峰

基站铁塔等移动通信设施是“网络强国”战略的基础,是“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未来,5G作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网络,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全面实现人和物、物和物的互联,深刻影响社会的运行和生活模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菏泽铁塔公司作为菏泽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按照政府发展规划,继续发挥优势,加大投入,坚持“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的理念,另一方面通过编制实施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实现规划引领,少建铁塔、多建融入环境的铁塔,进一步减少重复建设,使城市环境更美,践行“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共享经济模式助力5G与移动互联网创新领先发展,确保菏泽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中抢占先机、先行一步,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网络支撑和服务。

根据环保部对全国多个地区近万个基站监测结果来看,当距离基站10米外时,基站辐射强度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就是合格的,然而他们建设的通信基站,通过公司监测部门监测和环保部门的监测,通信基站辐射强度只有1微瓦/平方厘米,远远低于国家和国际电磁辐射规定限制。同时,菏泽铁塔邀请市民代表一起实地检测,通过测试采用光交接箱基站、小区广告牌基站、光分布系统和射灯等相结合的微型基站,破除了市民对基站辐射的疑虑,攻破历史“硬骨头”基站80多个,解决率达到96%。

菏泽铁塔公司在深化行业资源共享基础上,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业务战略合作,扩展路灯杆、监控杆、信号灯杆等社会资源的共享,并将铁塔资源向交通、市政、环保、气象、地震速报、卫星地面接收等领域开放共享,能够为安全、环境、气象、交通监测等提供综合服务,构建开放共享大平台。全力推动“通信塔”向“社会塔”转变,全面提高社会共享效益,提高铁塔资产利用效率,有效避免重复投资建设和新一轮“多杆林立”乱象,提升菏泽市互联网基础支撑能力和社会信息化发展水平,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菏泽。

开拓创新 “铁塔初心”显峥嵘

菏泽铁塔公司牢记“铁塔初心”:为了公共资源更广泛的社会共享,提升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规模化和专业化优势,加大通信设施资源统筹共享,着力降低网络建设成本,让通信设施建设得更快、更好、更省、更美,全力推进移动通信网络快速部署,助力信息产业繁荣发展,使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让菏泽人民在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让移动通信与互联网在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更好地造福人民。

菏泽铁塔既坚决服从中国铁塔战略大局,又积极融入菏泽经济发展大局,以积极进取的姿态、求是求实的精神和有效深入的工作,创新使用无人机开展日常巡检、灾情巡检工作,构建具有地、空两栖服务能力的开放公众平台。将铁塔外型建设与景观环境融合起来,建成外型美观、造型独特、讲求环保、造价低廉的塔型,比如:将基站塔型设计为仿生树,将机房设计成度假小木屋等,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网络信号覆盖的需要,又满足了美观美化的需要,还实现了三家运营商对铁塔资源的共享。

三载芳华,征途漫漫。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提出要加强包括信息网络在内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这让菏泽铁塔公司深感肩上的使命和责任重大。菏泽铁塔人将牢记成立的使命和价值,在4G网络深度覆盖和5G网络规划建设中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网络覆盖,基站先行。在4G方兴未艾、5G即将到来的今天,菏泽通信基站建设面临着不少挑战。比如5G天线越来越小、高度越来越低、间隔越来越近、密度越来越大,但基站选址建设至今仍然步履维艰。菏泽铁塔呼吁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注、重视通信基站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规划落地、建设程序等方面提供便利,并推动社会资源向铁塔公司有偿开放,变“社会塔”为“通信塔”,成为服务民生百姓的“智慧塔”、经济加速发展的“新引擎”。

喜迎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总经理韩秋剑表示:将继续以行业秩序规范为己任、以推动全市信息化建设为目标,加大投入、创新发展,构建环境友好、整洁美观的城市新生态。未来,菏泽铁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到菏泽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中,加大通信设施资源统筹共享,助力行业集约发展,为实现“网络强市”和“数字菏泽”、“智慧菏泽”建设作出更大更多努力,助力菏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通讯员 晋浩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