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06 16:08:24 来源: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红艳)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陶体华,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省十二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永昌,省十二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伯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闭幕前,在陶体华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补选田玉堂、刘平为市政协常务委员。

   选举之后,付守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尹玉明作闭幕讲话。尹玉明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全国政协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等重要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围绕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工作原则、任务使命、协商民主、履职能力等等,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政协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我们一定要全面、认真,深刻、系统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用以武装头脑、指引方向,用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用以提高本领、指导工作。

   尹玉明指出,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真正明白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建设中做出的固定化的制度安排,并且这种性质的政治组织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尹玉明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职能任务,搞清弄懂政协“做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履职原则、任务使命的深刻论述,必须切实把握好政协的三大职能和履行职能的工作任务。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 政协三项职能相互联系、有机交融,在参与主体、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实现形式等方面是一致的。政协要履行好承担的职能任务,必须开好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政协党组受党委委托召开的座谈会、秘书长会议、各专委会会议,以及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协商议政性会议,开展好政协的经常性工作。一是提案工作;二是委员视察工作;三是专题调研工作;四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五是文史资料工作;六是学习工作。

   尹玉明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履职规律,准确把握政协“怎么干”。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明确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要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努力出实招、谋良策,添助力、增合力,敢于讲真话、进诤言;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对重大事项请示汇报上。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按政协章程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原则制度办事,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确保政协一切工作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进行;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大局,找准主攻方向。要努力做到党委决策部署有何要求、政协工作就作何响应,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关切群众期盼,真正履职为民。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放在心上,既要“居庙堂之高”议事,又要“处江湖之远”关情,使政协真正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成为集中群众智慧的“蓄水池”;精准协商议政,提高建言质量。

   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在相互学习借鉴中开阔思路视野;注意对实践探索进行规范提升。对正在探索中的工作要及时进行“全过程”回顾总结,好的东西继续发扬,错误的东西及时纠正,需要改进的地方及时改进。

   要坚持强基固本,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全面从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抓好政协机关建设。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的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常委,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