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06 16:09:03 来源:

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1月5日上午,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616名,实到代表60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王磊、杨晓玲、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郭景堂、穆杰、王昌华、刘文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解维俊、杨永昌、段伯汉、尹玉明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是去年工作再创新业绩。

   过去一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人大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依法履职、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2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4项,组织执法检查3次、视察2次、专题调研5次,15项工作争创了全省一流,整体工作位居全省人大系统第一方阵。强化政治意识,在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上坚定有力。强化责任意识,在加快法治菏泽建设上积极作为。强化大局意识,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聚焦发力。强化服务意识,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求实创新。强化担当意识,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出新。

   报告第二部分是奋力开拓为民履职新境界。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擘画了宏伟蓝图,从“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高度,为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五同”理念,全力开拓新境界、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做到与市委同向;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与人民同心;三是突出主体地位,做到与代表同行;四是监督支持并重,做到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做到与时代同步。

   报告第三部分是努力实现今年工作新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提升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五同”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确保全市人大整体工作继续位居全省人大系统第一方阵,为我市 “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更大贡献。一要以务实管用为原则,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把加强地方立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确保立法工作提质增效。二要以服务大局为核心,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按照“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增强监督刚性”的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着力在提高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三要以深化活动为重点,着力发挥代表作用。要健全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机制,创新代表活动开展方式,激励代表履职担当、勤勉敬业、奋发进取,勇创一流工作业绩。四要以强基培元为根本,着力提升履职效能。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八个增强”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处着力,提高人大民主决策水平,增强人大机关落实本领,加快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汇聚起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杨晓玲最后说,各位代表,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不忘初心,方能不负人民期待;牢记重托,定当不辱神圣使命。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以更高境界履行法定职责,以更大气魄推动工作创新,以更好业绩展现应有作为,为全面推进法治菏泽建设、实现后来居上而努力奋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