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01-06 16:10:30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年1月5日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2日至5日在菏泽举行。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共菏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菏泽军分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常委,从正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出席会议。孙爱军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孙爱军、解维俊等领导同志参加分组讨论,同委员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和求是务实的作风。

   与会委员学习讨论了孙爱军书记在开幕会议上的讲话,一致认为,孙爱军书记在讲话中概括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政协为全市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下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讲话立意高远、论述精辟,重点突出、要求具体,是今后一个阶段我市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委员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与会委员列席了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解维俊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菏泽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要求,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全符合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完全符合菏泽实际和民心期盼。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

   会议高度评价全市2017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经济运行、深化改革、保障民生、从严治党等工作,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五场攻坚战,坚决推进各项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在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只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四项工程”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严守发展底线,就一定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新胜利。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尹玉明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付守明同志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批准了大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17年度委员履职工作、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观看了《镜鉴》《警钟》警示教育片,参加了大会组织的集中培训。会议经过民主协商,补选了十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强调,中共菏泽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市委常委会多次听取政协党组汇报、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协工作的意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政协 《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率先“领办”政协提案,实现了对政协工作重视与支持的 “提档升级”,为政协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2017年,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菏泽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政治学习、明确正确履职方向,适应时代要求、开展制度规范创新,聚焦中心大局、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激发履职活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服务民生建设、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增强履职能力、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气力、下足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工作特点和发展规律,在制度创新、能力建设、理论研究上强化探索,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向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精准聚焦党委和政府的中心任务,推动形成政协协商民主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能任务,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菏泽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赓续前行,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谱写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