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踏上美好新征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踏上美好新征程

2018-01-09 10:03:45 来源: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踏上美好新征程

——中共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访谈

记者: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请问您对此有何理解?

   王昌华: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战略安排,站位之高、谋划之远都是前所未有的。巨野县以空前的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2017年11月5日,县委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了宣讲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举办了三期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030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全县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提升,找准着力点、瞄准突破点,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务实苦干,更加坚强有力地推进工作,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巨野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不断开创巨野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新局面。

   记者:结合巨野实际情况,如何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王昌华:首先,我们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十九大报告对“坚持新发展理念”进行了浓墨重彩的阐述,将其列为基本方略之一。这对我们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特别是对巨野这样欠发达地区,必须时刻牢记,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参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争取在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改革试验区中把巨野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能源化工产业基地、玻璃科技产业基地、内河港城和文化旅游节点城市。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维护好巨野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大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好龙麟、金山等四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加快发展“新六产”,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发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其次,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十九大报告通篇彰显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改革”二字在报告中出现了69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改革推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改革是决定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巨野各项事业大踏步追赶先进县区的重要法宝。我们必须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坚定不移地向改革要动力,坚定不移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定不移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第三,努力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坚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努力实现“人的城镇化”;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持续推进“全面改薄”和大班额治理工作;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和积极就业政策,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求助体系,给予“三留守”人员更多关爱;深化“平安巨野”、“法治巨野”建设,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中心、县医院新院区、县乡道路升级改造项目等重要民生工程建设,支持城市公交事业发展,不断带领全县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第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底数精准上下足功夫。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贫困人口认定标准,一户一户“拿尺子量”,一人一人“用条件卡”,严格识别纳入和脱贫退出程序,做到脱贫到人、群众认账。要在措施精准上下足功夫。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户因人施策,采取产业扶贫、教育培训就业、社会保障兜底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办法。要在项目精准上下足功夫。继续坚持“金融扶产业、产业助脱贫”的有效做法,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真正把钱花到刀刃上。要在政策供给精准上下足功夫。强化行业扶贫责任,整合利用教育、医疗、危房改造、慈善救助等政策资源,切实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水平,真正用足用好各行业扶贫政策。

   第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双联双创”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巨野也必将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王昌华: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蓬勃稳定的发展大局,紧紧把握巨野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实际行动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全县百万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谱写伟大“中国梦”的精彩巨野新篇章!

  记者 苏成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