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快递小哥”到“电商达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从“快递小哥”到“电商达人”

2018-01-12 09:48:31 来源:

——听鄄城90后小伙侯冬冬实现淘宝梦的故事

1月4日,记者驱车来到鄄城县陈王街道办孙店村,见到了90后小伙侯冬冬。

走进拥挤不堪的淘宝店铺,坐在那堆积如山、等待发走的订单包裹旁边,记者与侯冬冬面对面聊起来他的创业故事。

由于家境贫困,侯冬冬不得已高中毕业就辍学回家啦。很快,他就跟随着打工团到杭州打工,以贴补家用。

初来杭州的侯冬冬,由于年纪小、生活阅历的不足,起初只能在一家电子厂车间打工。年轻的他踏实肯干,但并不想在枯燥无味的操作间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劳动合同到期后,他决定辞职,离开电子厂车间,去看看外面日新月异的世界。

“2013年正处于互联网信息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电子商务’这个名词正一步步进入各大媒体和老百姓的视野。”侯冬冬回忆说:“作为中国电商的发源地——杭州,更是国内电商发展的‘中关村’。”

而迅速崛起的电商发展,也让快递和物流行业迅速发展,进而也派生出许多的工作岗位。在杭州这样的大都市,学历较低的侯冬冬也只能先从快递派送员做起。

就在杭州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收发快递的过程中,侯冬冬逐渐熟悉了整个快递行业,那日益增长的包裹量,也让他的工作量成倍的增加。

年轻的侯冬冬意识到发展电商无地界,只要有货源、有物流、有网络即可。

“私下里,我也和很多淘宝店铺的店主成为了熟人。通过和网店店主的交流,我也学到了很多网店经营管理的经验。”侯冬冬介绍道:“一段时间的学习积累,我也逐渐萌生了自己开设网店的想法。”

光阴似箭,做快递小哥将近两年了,关于开网店的营销技巧,侯冬冬也掌握了不少。

那一段时间,除了每日的收发快递,侯冬冬几乎没有享受过正常假期。

月是故乡明,许久没有回家的他终于请了几天假期,回家探望父母。在家的那些天,除了走亲访友,细心的侯冬冬也发现,鄄城这个小城市也慢慢长出了电商的萌芽,城里也开设了各种快递的代理点。

“只要有物流能收发快递,在家也可以开设网店。”回到家的侯冬冬甚是惊喜:“又想到父母在不远游,看着日渐苍老的父母,我决定尽快返回杭州辞职,回家自主创业。”

回到杭州的侯冬冬辞职后,并没有马上离开杭州,他终于有时间可以欣赏一下杭州的美景。

在游玩的同时,他也在杭州周边寻找货源。最终,侯冬冬决定代卖女装。

在和生产商家洽谈好以后,侯冬冬便返回鄄城。2014年他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家淘宝C店,尝试销售时尚女装。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销量没有太大的提升,再加之女装行业的竞争激烈,侯冬冬并没有从中获得很多利润,但他并没有放弃。

经考察,侯冬冬决定转变类目,销售收纳袋、家居小商品等。

由于前期的经验积累,侯冬冬在新网店运行过程中明显感觉轻松了许多。

但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加,他也遇到了许多新的问题,侯冬冬便向自己在杭州送快递时结交的网店老板朋友们“取经”咨询。

通过不断地努力,侯冬冬的网店等级一路上升,订单量也是不断增加。

同时,侯冬冬也邀请自己的妻子一起创业,会缝纫的妻子帮助他解决了商品自产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利润空间,他父母亲也天天来帮助处理快递包裹。

为满足需要,侯冬冬注册了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紧接着又注册了一家企业店铺,用来扩大自己的业务。

随着自己在村里的的知名度上升,乐善好施的侯冬冬,热情地帮助周围亲朋好友开设店铺,带动了周围二十多人就业创业。

“关于自己的下步目标,我打算继续扩大网店销售规模,组建自己营销团队,并尝试涉及其他销售领域。”谈及愿景,侯冬冬对未来的电商发展充满了憧憬。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