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计划再脱贫7.2万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今年全市计划再脱贫7.2万人

2018-01-16 15:37:01 来源:

菏泽扶贫工作的全力推进,催生了许多精准扶贫的新经验、新模式。今年2月,菏泽“扶贫车间”经验被纳入中央12个精准扶贫参阅案例之一,这种扶贫模式叫响全国。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扶贫车间”在全国遍地开花。就是这样一个个的扶贫车间,让菏泽老乡在家门口挣钱养家两不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郓城县一处 “扶贫车间”了解到,这里生产的粉红豹玩具畅销全国。车间工人谭瑞兰告诉记者:“我一天能缝二三百个,一天能挣四五十块钱,平时还不耽误接送孩子。”在我市,类似这样的“扶贫车间”已有2826个,其中企业捐建援建358个,直接安置和带动23.5万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使57685名群众脱贫。

   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扶贫工作时指出,全市整合各类涉农资金34亿元用于脱贫攻坚;成立了全省首家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市级办事处,募集资金1.04亿元;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已有18个村台开工建设,6个外迁社区全面启动;建成扶贫综合开发示范基地67个,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525个,建成扶贫车间3496个;脱贫40万人;扶贫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适应新阶段脱贫实际,狠抓“八个落实”,年内完成脱贫7.2万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今年我市扶贫工作将聚力重点群体重点区域。实施深度贫困群众兜底脱贫,建立低保、养老、教育、医疗“四位一体”的社会保障机制。推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加快村台和外迁社区建设,建成村台18个。

   深化“三个一”扶贫工程。深化“一户一案”精准扶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完善 “双向承诺”机制,逐户逐人细化帮扶方案。深化“一村一品”产业扶贫,围绕贫困人口脱贫需求,有选择、有重点地发展扶贫产业。深化“一人一岗”就业扶贫,提升扶贫车间建设、运营、管理水平,扩大贫困群众用工,让贫困户稳定获得收入。

   同时,更加注重解决“三保障”。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制度,使每名贫困家庭学生都能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及时落实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集中解决“四类重点对象”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落实医疗帮扶政策,全面推进贫困家庭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全覆盖,加大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进一步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负担,防范因病返贫致贫。

   另外,我市还将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打好财政、银行、保险“组合拳”,建立扶贫基金,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扶贫投融资体系。严格执行脱贫攻坚问责办法,从严查处侵害贫困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工作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