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住上了有暖气的新房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俺住上了有暖气的新房子

2018-01-18 09:49:54 来源:

1月13日,气温零下5度,记者到郓城县随官屯镇文昌苑社区采访。

   “真是想不到啊,现在俺也住上了有暖气的房子,再也不用盖着厚厚的被子,手脚冰凉地睡觉了。”新家通上了暖气,社区居民王奉福难掩喜悦地对记者说。

   从零下5度的室外走进王奉福家里的客厅,瞬间感觉到暖意。因为是周末,他上小学的孙子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穿着一件黑色的小便袄。记者随手摸了摸墙边的暖气片,热气腾腾。

   客厅门外的阳台上,有一个电加热的储水暖气罐,上面有一个可以控制暖气开关的按钮,王奉福边介绍边向记者演示。

   “白天都不在家的时候就关了,晚上再打开,这样还能省不少电呢,比城里的用起来都方便。”插话的是王奉福的老伴,她一边在厨房里忙活着,一边难掩喜悦地对记者说。

   新家的厨房,干净整洁,还通上了天然气。

   2016年的中秋节,王奉福从赵河村搬到了文昌苑社区。新家是两层的小楼,带个小院。一个半月前,家里开始供暖。今年65岁的王奉福和老伴,第一次住上了有暖气的房子,告别了过去围着煤炉子取暖的生活。

   走在文昌苑社区里,一排排小楼,房顶统一的蓝色玻璃瓦,干净平坦的水泥路,颇具创意的文化墙,在阳光下聊天的老人,玩轮滑的孩子……新家的生活,和谐而又美好。

   该社区是山东省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试点单位,涉及赵河、王坊、西张、东张等七个行政村,5683人。目前一期已完工入住469户,二期规划360户,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体已建设完成。

   “今后我们将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社区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发展生态农业,走观光休闲的发展路线,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实力,真正实现旅游观光生态和谐进步的生态、文明、美丽乡村,让农民群众过上和城市人一样的生活。”新当选的社区书记王奉彪定下了奋斗目标。

   随官屯镇抢抓机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全力打造“美丽随官屯、魅力随官屯”。目前已建成16个环境整洁村、6个生态文明村、4个美丽乡村,被评为山东省文明镇和美丽宜居乡镇。

   汉石桥社区是随官屯镇打造的又一个新型社区,是为改善煤化工园区周边村庄的居住环境,对汉东、汉西、汉南、汉北等7个行政村实施村庄搬迁整合而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多层楼房已建设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程。与住宅区一路之隔的是汉石桥小学,2017年8月份已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除小学外,社区配套地暖、天然气、幼儿园、卫生院、商场、休闲健身广场等一应俱全,一个现代化的美丽宜居新型社区呼之欲出。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力将随官屯打造成为美丽宜居幸福家园。”镇党委书记黄守江表示。

   图为王奉福向记者演示暖气开关操作。 文/图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