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 生态宜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交通便利 生态宜居

2018-01-18 09:51:14 来源:

交通便利 生态宜居

城乡一体化建设“以人为本”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刘卫国 )1月12日,记者见到刘慧欣时,他刚下班:“我原来在外地打工,父母年纪大了,不想在外打工了。和妻子一合计,去年在陶都新韵小区买了房子,在市经济开发区找了份工作,挺好的。你看,从广州路、人民路、日南高速连接线,到定陶城区的路都挺好,开车用不了半小时,多方便。”

   像刘慧新这样在定陶居住而在菏泽市区上班、或在菏泽市区居住而在定陶上班的人还有很多。

   定陶区委区政府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加快城市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以人为本,城乡一体化,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区。

   菏泽机场全面开工,高铁站初步设计完成评审,新万福河航道二期及定陶港完成规划设计,枣菏高速定陶段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围绕菏定一体化发展,一批重大基础设施进展顺利。

   漓江路、万泉路下穿京九铁路立交工程开工建设,长江路东延至机场道路完成路基及桥涵施工,人民路定陶段完成提升改造,广州路万福河大桥建成通车,菏定之间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定陶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积极丰富城市内涵。

   区委区政府投入4000余万元,大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新建提升府北路、郜秦路等道路7条,改造背街巷27条,安装道路隔离护栏19公里、标牌215个、信号灯50组、路灯281基,施划道路标线4.6万平方米,更换雨污井盖1200块,设置分类垃圾桶960个,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15处,新增公共自行车400辆。累计铺设供气管网488公里、供热管网152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50万平方米,菏曹运河生态湿地工程建成开放,新党校、档案馆、武装部、廉政教育馆完成主体工程。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定陶区大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征收搬迁房屋17160套、240万平方米,其中老城区搬迁房屋7460套、85万平方米,搬迁机关单位、企业29家;拿出最好地段进行安置,朱楼、杨店等8个安置区、94.4万平方米完成主体施工,付庄、仿山南等5个安置区、126万平方米开工建设,老城区3个安置区、110万平方米完成规划设计,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新区新貌,美丽绽放。一个个新的生态小区呈现在人们面前,2017年,定陶区新开工房地产面积168万平方米,在建面积26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81万平方米。

   记者驱车穿行在定陶区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流连忘返。

   “全区完成农村改厕3.1万户,实施农村气代煤、电代煤10211户,新建改造农村电网691公里,铺设城乡一体化供水管网1160公里;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14公里,新增农村客运站点25处,实现行政村通客车全覆盖;完成土地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36个,腾出土地2825亩,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个、文明村镇4个、森林村居3个,市级以上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35.4%。”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盛冬梅告诉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