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春玲》拍摄花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电影《春玲》拍摄花絮

2018-01-19 14:05:32 来源:

作者:天阔

电影故事片《春玲》于2018年1月9日9时在曹县孙老家镇宋楼村开拍,至1月13日正式杀青封镜,历时5天。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南、山东济南和曹县部分单位、学校的演职人员共计32人,顶着凌厉的寒风在白雪片片野外,在没有任何保暖设施的一个农家小院中,早晨六时开拍,晚上十一收工,一天三顿大锅菜,剧组自蒸的馒头,玉米面糊糊无一人抱怨,无一人找替身,或在摄影棚补镜,一对一实地实景,一招一式无半点假做虚情。当拍至小春玲突遭意外车祸不幸遇难,全村人自发为义女春玲送葬一场戏时,临时参加拍戏的宋楼村群众,许多人假戏真做泪流哭出了声。

扮演春玲爷爷的中央电视台电视剧中心著名演员汪永贵,是我们尊敬的原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北京35中同学,今年已74岁的高龄。他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大剧和参演电影的演出。这次他看了“春玲”电影剧本后,当即决定推掉江苏南京一场民国大剧的出演,辞谢高达数万的预约费,零片酬到曹县来参加春玲剧组,并义务给我县参演人员说戏、讲戏,亲自一招一式带戏,每天两碗大锅菜两个自做的馒头,自带东北拍戏时用的皮帽子,翻毛鞋,当他的戏杀青要回北京时,剧组人员给汪爷爷送了两包曹县韩集芝麻糖时,老人家竟弯腰给剧组人员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人们常说越高雅的人越随和,恭敬,对社会,对他人,对天地,对万物时时充满感恩。

晚上关工委领导和有关人员看望汪老,他又连声感谢“这么冷的天还让你们惦记关心着我,我受之有愧”。对于零片酬汪永贵老师诗意的说:山东的小义女春玲,谊厚大地、情可感天。在演绎歌颂这种大义的戏里,咱恐自己演技不精,诠释不了这种大情大谊,我要伸手接一分钱就算白活这74年了。汪老师说的是肺腑之言,陪同的领导同志听得血涌情动,顿首连连。汪永贵至今一共出演过了百部电影电视连续剧,从“水浒传”到“大秧歌”,从“红楼梦”到“宝莲灯”,从“人间正道”到“孙中山”等等许多经典。和李保田、巩俐、章子怡、李雪健、陈晓旭是师生是朋友,又是戏友。

他在曹县三天半时间,十多次夸赞曹县民风淳厚,文源流长。特别是孙老家宋楼村民,他说是近十年拍戏遇到最真诚朴实的群众演员。

汪永贵说:从拍春玲我认知了曹县,以后曹县有用我之处,我随时听宣。

《春玲》编辑导演是上海的宋奇,他自11年至今编导了十多部富有特色的大戏、大剧。分获12年柏林国际电影节大奖,澳门国际电影节大奖,他导演的《纯真年代》获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红地毯奖,13年 ---15年,他还在贵州编导并拍摄了反映贵州风土人情,秀美山水的四部故事片和风光片,分获国际大奖为现公安部长赵克志多次指名表扬,“说他为贵州走向世界立了大功”赞誉他为贵州的功臣导演。这次他来到曹县已有半月有余,亲自采点、测景、改本、挑选演员、无一不精益求精。有时为说戏,说道嗓哑咽干,但他依然如一个小学教师一般,对我县参演演员诲人不倦。

现春玲已杀青,他又每天坐在编剧机前,精心的剪接着每一寸胶片。还想在这里再拍一部片,他说曹县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民风朴实,曹县的演员肯学苦干。

小春玲的扮演者是我县的小童星刘小艺,今年才12岁,去年成功扮演关爱爱一角,获内外好评,在春玲的剧中戏份更重,她任劳任怨苦学苦干,而又悟性极高。汪永贵、宋奇、广州的陈毅等专业人士对她交口称赞,将来一定能成为耀眼的艺星。

为了打造《春玲》这个作品:河南新时空传媒学院,影视艺术系派出了强力阵容,业务院长带队来曹县,几个阳刚洒脱的男生饰演了春玲哥哥。获誉多多。

春玲继父是由我县烟草公司职员任庆国扮演,一招一式,一举一动完全像一名专业演员。他曾在《关爱爱》电影中饰演男一号艾胜涛,这次是二上影,赞声一片,他本人称参与专业团队拍戏,受益无穷。

我县关心下一代领导和宣传部、文化局、电视台、作家协会、山东广电网络曹县分公司领导,孙老家镇政府领导亲身亲为,参与讨论剧本,到拍摄现场助演解难,无一不体现出曹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热心热情优异本色。

电影春玲由山东花海梦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拍,15.16年该公司投拍了“人民检察官”并在全国上映,集中展示了我市司法人员优异的共产党员本色和敬业精神,在全国引起好评。今年公司总经理李晶晶带领专业团队入驻曹县,全力打造《春玲》,她本人还饰演了“春玲”母亲。其敬业精神令人称道。

曹县地大物博、人文积厚、民风淳朴,自古自今,发生了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和值得大书特书的故事,这给影视文化提供了极为优越的条件。《春玲》电影剧组专业人士在曹县几天感叹再三,在曹县真能创作出顶尖的好戏。期待更多优剧从曹县走向全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