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菏泽新三农展评会召开 “十大新农人”获殊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首届菏泽新三农展评会召开 “十大新农人”获殊荣

2018-01-22 16:31:2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坤)1月20日上午,首届菏泽“新三农”展评会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会议推出了100个现代农业典型、100个“火种型”项目、10名“新农人”。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侯婕、王卫东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活动。

首先,闫剑波宣读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发展现代农业工作的批示,批示指出,现代农业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市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阶段,农业拓展空间和潜力很大。批示要求,我市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坚定不移走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生态新农业、幸福新农民、繁荣新农村”协调发展。要坚持既要“吨良田”也要“万元田”,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提升农业科技和装备应用水平,打造区域性优质绿化安全农产品供应基地。要加大对“新农人”的培育扶持、宣传推介力度,带动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向农村聚集。要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扶持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产品专业市场,巩固扩大农村电商优势,培育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拓展提升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

会上,解维俊指出,此次举办的“新三农”展评会,是我市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的缩影,也是展示全市“新三农”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主要是通过这个展评会,让大家在“三农”工作上学有方向、学有榜样、学有动力。展评会上推出的100个现代农业典型、100个“火种型”项目、10名“新农人”,很具有代表性,要认真学习借鉴。签约的30个农业项目,要加强跟踪指导,确保尽快落地见效。

解维俊强调,“新三农”是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是对传统“三农”概念的颠覆,是观念和理念的重大更新,发展以新主体、新要素、新业态为特征的“新三农”,对我市意义重大。“新三农”是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动力,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今后,我市要以增加土地流转率为重点,加快发展规模农业。以提高加工转化率为重点,加快发展加工农业。以建设田园综合体为重点,加快发展绿色农业。以推进产业融合为重点,加快发展园区农业。以促进“互联网+”为重点,加快发展智慧农业。

解维俊要求,做好“三农”工作事关全局,事关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三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重视“三农”,业务上熟悉“三农”,工作上支持“三农”,不断开创 “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我市早日实现“全面决胜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侯婕通报了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近几年来,全市大力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新主体、搭建新平台、构建新支撑、发展新业态,突出狠抓园区农业、标准农业、品牌农业、效益农业、加工农业、循环农业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当前,经营主体培育有了新起色,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经过基层推荐、媒体宣传、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首届菏泽“十大新农人”,会上为十名“新农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在鼓励他们的同时,以期带动更多人加入“新农人”的行列中来,推动全市广大农民创业创新。同时,会中还进行了集体签约仪式,30个项目与“农”有关的合作项目落户菏泽,投资金额高达31.61亿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