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港通叠加港股制度改革 内资券商冀望大机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沪深港通叠加港股制度改革 内资券商冀望大机遇

2018-01-30 16:10:45 来源:

内资券商冀望“内联外引”大机遇

  受惠港股市场持续复苏,内地资本市场开放,企业走出去等多方因素,香港内资券商业绩持续向好。展望2018年,多家香港内资券商表示,将加强与内地母公司联动,看好沪深港通的巨大发展空间和潜力;港股从全球角度看仍是价值洼地,同时港股制度改革在2018年有望实现重大突破,如发行制度改革和H股全流通试点的推广,预期业务机会进一步提升;顺应内资背景企业海外发展的趋势,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布局。

  看好沪深港通巨大潜力

  沪深港通的开通,为内地投资者开启了越来越多的全球投资机会,同时也为全球投资者打开了更多的内地投资机会,而这也为在港的内地券商子公司带来了诸多业务机遇,依托母公司,境内外联动成为重要发展优势。

  国泰君安国际表示,依托母公司背景和多年服务两地投资者的丰富经验,沪深港通给予公司更多地发挥连接国际投资者和中国金融市场的机会。例如,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开户平均资产余额大幅提高,在“质”与 “量”两方面均有良好表现。

  伴随2017年全球股市的上涨,境内资金投资境外市场(尤其是港股),寻求境外优质标的和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光大新鸿基表示,沪港通与深港通为香港与内地投资者提供了直接进入对方市场的良机,公司为此深化网上交易平台“鸿财网”的功能,以提供沪深股通的交易,手机应用程序“eMO!” (AAStocks) 亦可支持沪股通交易。有数据显示,2017年,光大新鸿基深股通交易额较2016年大幅上升。

  光大新鸿基指出,由于内港两地的股票交易规模庞大,沪深港通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和潜力,故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销售与支持服务。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光大证券正在境内外联动方面积极进行布局,包括在境内搭建产品架构,通过发行集合计划、以一对多的方式认购香港子公司发行的境外产品,或以香港子公司成立的公募、私募基金以及专户的形式来认购境内的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等相关资产标的和其他金融衍生品。

  总体来看,光大证券作为母公司平台,为境外子公司扩大了境内标的的选择范围,而增加了境内标的交易量的同时,境外子公司可以通过不断发行新产品来带动两地业务增长的互联互动,借助境内的资源和强大的销售网络来带动子公司境外产品发展壮大。

  兴证国际称,沪深港通开通后,依托控股股东兴业证券,在专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两个客户群体层面,通过精准且价值高的投资服务,为客户参与沪深港通交易,把握市场投资机会提供支持。

  另一方面,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股权投资、债券投资、理财产品配置及其它类开放于境外投资者的国内金融产品,兴证国际表示,充分利用沪深港通的机会,展开了形式多样、业务类别丰富的业务拓展,不断通过良好的业务服务支持,发展了一大批香港及东南亚客户,同时也吸收了海外的各类投资者。

  港股制度改革带来业务机会

  展望2018年,多家机构认为,未来港股市场发展前景良好,将为香港的券商行业,特别是在港内资券商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兴证国际看来,由于港股从全球角度看仍是价值洼地,同时港股制度改革2018年将实现重大突破,如包括发行制度改革和H股全流通试点的推广,未来会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在香港上市,投资者对香港市场关注度提高,香港券商行业整体发展存在机遇。

  业务布局上,光大新鸿基表示,在财富管理及经纪业务方面将通过不同的措施,包括开发更完善平台、探索更多高净值客户、吸引人才加入、增加现有客户的投入度、加强产品定位等。

  资本市场方面,光大新鸿基指出,同股不同权的改变或将吸引更多科技及互联网金融公司诸如小米、陆金所、蚂蚁金服等优质企业赴港上市,因此预期业务机会进一步提升,并能充分发挥光大新鸿基现有的能力和项目储备。

  国泰君安国际预计,2018年,内资企业赴港上市的数目将保持高增长,科技和新经济企业预计将成为2018年IPO融资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在业务类别上,兴证国际表示,对行业的经纪业务、资产管理、理财产品、投资银行等业务上,带来更广泛的发展机会。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内地多家大型券商通过香港子公司开始了相关业务布局。2017年,光大新鸿基收购英国的一家专注机构客户的券商,并易名为新鸿基金融(英国)有限公司;银河证券近日宣布完成收购马来西亚券商50%股份等。

  国泰君安国际表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策略是将以香港为基础,以新加坡子公司为起点,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积极拓展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持牌业务,强化对于机构客户及高净值客户的服务范围及力度,以产品创设、财富管理和客户服务为重要依托,增加国泰君安在亚太地区金融服务覆盖,打造国泰君安国际化的重要战略支点。

  就投资管理板块业务,光大新鸿基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市场化管理机制、成熟稳健的投资流程为基础,沿着“一带一路”布局、顺应中资背景企业海外发展的趋势,积极开发在医疗医药、基础设施、金融服务、高科技、能源等领域的战略机遇,并争取在投资行业、产品结构类型、战略客户及合作伙伴等方面寻求突破。

  兴证国际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互联互通”市场机制的进一步推动,未来内资券商在跨境投融资业务方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实习记者 陈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