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疾驰数十公里为早产儿抢出一线生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警车疾驰数十公里为早产儿抢出一线生机

2018-01-30 11:09:2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如果不是两位热心交警帮忙,我的孩子恐怕昨天就不行了……”1月29日,东明县的韩秦明讲起28日下午的经历,声音还有些发颤。为了给自己早产的孩子求药,他从东明到菏泽,再从菏泽回到东明,这期间的惊心动魄或许让他终生难忘。

  孩子早产生命危在旦夕

   1月28日下午,韩秦明怀孕刚刚六个多月的妻子住进东明县人民医院,孩子却在他们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提前降临。

   妊娠六个多月就出生,如此早产的婴儿危险程度可想而知,孩子一出生就被送进小儿ICU抢救。很快,韩秦明被告知,抢救孩子必须用一种名为“猪肺磷脂注射液”的药物,而且这种药物在我市十分稀少。

   韩秦明立即驾车在东明县寻药,未果后又来到菏泽城区,跑了两家医院均被告知没有那种药,但他也得到消息,市中医医院有药,他立即向市中医医院赶。

   此时,已是下午2时40分,正值交通高峰期,韩秦明被堵在了市中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附近。

  求助交警三分钟赶到医院

   就在韩秦明心急如焚时,他看到了路口执勤的交警,遂立即上前说明情况,希望交警帮他早一点到达医院,以便早一点买到药,让孩子多一分希望成活。

   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中华西路中队副中队长李刚了解情况后,立即指派马哲、王珍两位辅警驾驶警车带领韩秦明取药。

   从执勤交警随身携带的记录仪画面中,可以感受到当时的紧迫。韩秦明上车后,两位辅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开通“绿波带”,指挥中心随即将市中华太原路口东西方向左转信号灯调为绿灯,警车顺利通过第一个路口;随后,警车又经由市曹州路、天香路、丹阳路顺利到达市中医医院,这一过程仅用了3分钟。

   经过协调,韩秦明如愿拿到了药。

  疾驰40公里送药路人让行更暖心

   菏泽市区距离东明县还有40公里左右的路程,如果韩秦明自己赶回去,需要的时间不可知,而晚回去一分,孩子危险就橧加一分。

   警车相对于韩秦明的车辆来说,赶回东明县无疑会更快。请示之后,两位辅警又驾驶警车,拉起警笛向东明县人民医院疾驰。仅用了20多分钟,警车顺利达到东明县。

   此时已是下午3点多,东明县城区路面的车辆也不在少数,两位辅警不停地喊话提醒车辆避让,让人感动的是,所遇车辆几乎都能主动让行,路上没有任何耽搁,很快抵达医院。

   韩秦明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幸亏药物及时送到,否则孩子很可能在当天下午就没了。等医院里不忙了,他一定会向热心的交警当面表示感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