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蝶变,棚改进入“关键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城市蝶变,棚改进入“关键期”

2018-02-01 10:21:38 来源:

城市蝶变,棚改进入“关键期”

今年全市计划改造棚户区81个片区、房屋12.7万套2019年基本完成全市棚改任务

菏泽棚户区改造自2015年开始,2016年发力,2017年改造数量创历史新高。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加快推进棚改步伐,全市完成81个片区、12.7万套的棚改拆迁任务。”2018年作为棚户区改造新旧三年计划的交会年,我市将有哪些大动作?过去三年棚户区改造给菏泽带来了哪些变化?

   过去三年全市棚改27万户,连续两年棚改规模居全国设区市首位

   2015年至2017年,我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309个,完成征收27.4万户、4135万平方米。特别是2016年以来,全市完成征收25.3万户、3910万平方米,棚改规模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全市开工及货币化安置29.5万套、开工率121%,连续两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为菏泽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资金支持。

   “棚户区改造前三年,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在菏泽城建史、菏泽经济发展史上都将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市住建局局长吴修印说,三年来,全市309处成方连片的棚户区消失,腾空土地约15万亩,243个高标准、现代化的住宅小区正拔地而起。通过棚户区改造,仅市区就将打通断头路50条,新修道路60条,新建学校50所、医院10处、公园8处,市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正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市创造的‘菏泽棚改速度’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广泛认可,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连续两年在我市召开,省内外50多个城市先后到我市考察学习棚改经验,广西壮族自治区专门邀请我市作了棚改经验介绍,菏泽的知名度、美誉度有了明显提高。”吴修印介绍说。

   市区棚改今年要实现全覆盖,全市棚改任务计划2019年基本完成

   经过各县区前期调查摸底,当前全市还有25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按照“全市棚改任务两年完成,‘三区’棚改任务一年完成”的要求,市住建局编制了 “2018—2020年”新三年棚改规划。2018年全市计划改造81个片区、12.7万套。市区(牡丹区、市开发区、市高新区)2018年计划完成改造26540套,实现建成区棚改全覆盖,提前完成棚改任务;2019年全市计划改造54个片区、12万套,全市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2016年,全市改造棚户区6.2万户;2017年,又完成改造18.2万户。今年12.7万套的改造计划虽然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据初步了解,仍然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吴修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今年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入“关键年”,棚改量占新三年规划的51%。“随着棚户区改造的深入推进,棚改过程中出现了新的问题如,征收成本高、运作难度大、项目越来越集中(老城区和边边角角的项目),资金瓶颈越来越明显(融资需求批复少,政策性贷款审批严),项目手续越来越复杂 (集体土地变更建设用地),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建设扬尘防治)。”

   吴修印表示,全市剩余的棚改工作虽然被比喻为难啃的“硬骨头”,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吃透用好棚改政策,深挖政策金矿;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多渠道筹集棚改资金;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我市棚改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任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