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广:消除隐患,不让一个人身处险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德广:消除隐患,不让一个人身处险境

2018-02-06 16:16:58 来源:

刘德广:消除隐患,不让一个人身处险境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刘德广今年28岁,供职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曹县供电公司,是一名安监部专工。提到工作,刘德广开始变得严肃,他说不论是供电设备,还是工人在作业时,一定要规范化,避免发生人身安全伤害事件。

   “我们定期进行安全培训,让所有的工作人员了解,一旦违规操作,就有可能引起严重人身伤害事件,所以一定要避免习惯性违规操作,让更多人能安全上班,平安回家。”刘德广说。

   据介绍,刘德广在2012年进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曹县供电公司。在工作岗位上,他时刻铭记“你用电·我用心”的企业文化要求,每年都会组织年度安全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的内容修订、各层级人员签订、检查评比等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并定期梳理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完善公司安全生产奖惩规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等6项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规、“两票”等安全知识培训班11期,培训500余人,全面提升公司员工队伍整体安全意识。

   “为了保障安全,我进行了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一患一档’管理模式,采用一般隐患‘线下’签批和重大隐患‘线上’管控,分层级、全过程跟踪隐患整改进度,确保排查、整治彻底。”刘德广笑着说,效果挺好的,安全隐患明显减少。

   此外,他还落实现场视频监控违章查纠制度,坚持深入施工、检修现场一线,推动在线远方监控和现场督察 “双轨”模式,拓展丰富远方视频监控效能,其中查纠现场违章104人次,并制作违章小视频、图片等,定期开展违章警示教育,增补违章查处手段,有效提升了公司对现场安全的“可控、能控、在控”水平。

   更让人拍手称赞的是,刘德广带动身边同事共同编制《曹县电网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评价考核细则》,完成24项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

   “我们公司组建了彩虹义工服务队伍,我也是其中一员,参加公益活动真的让我感到十分快乐,帮助了不少需要帮助的老人、儿童。我还进入校园,为师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安全用电,这样就会减少很多事故,也会少一些家庭悲剧。”刘德广笑着说。

   由于出色地完成工作,刘德广先后获得2014年度 “曹县模范共青团员”、2015年“安全管理先进个人”、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2016年度 “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提及这些荣誉,刘德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这只是份内工作,将来会更努力地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