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习惯了

2018-02-08 10:25:52 来源:

习惯了

□李国华

   十多年前,我嫁给了一名警察,从此以后,我有了另一个名字——警嫂,开始还有点儿茫然,后来渐渐才习惯。其实,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十几年来,我习惯的不仅仅是这个称呼,更多的是习惯了忍耐、理解、支持和付出。

   成为警嫂以后,一向饭来张口的我,习惯了一个人买菜烧饭;胆小怕黑的我,习惯了一个人在暗夜中等着他平安归来;习惯了一个人去散步,与一对对手牵手的情侣擦肩而过;习惯了一个人带着孩子,看别人一家三口静享天伦之乐;习惯了当孩子哭泣着缠着我要爸爸时,背过身去,偷偷拭去腮边的冷泪……

   我也慢慢习惯了他不一般的生活规律,习惯了他深夜回家后,来不及脱下警服就埋在沙发里沉沉睡去;习惯了一次次目送他刚到家还没吃完饭,就又匆匆离去的背影;习惯了耳畔骤然响起的电话铃声,习惯了铃声后他立刻赶赴工作一线……

   时间长了,我还慢慢习惯了他的经典语 言——“我 忙 着呢”、“你自己去吧”、“没时间”、“我得走了”、“你先睡吧”……呵,习惯了,嫁给警察,就要做勤务员,要撑得起一个家,要默默为丈夫牵肠挂肚;习惯了,嫁给警察,就像做黄山挑夫,挑起扁担,默默承受来自肩上的重担。

   我爱我的警察老公,不仅爱他伟岸的身躯,也爱他坚守的岗位、心中的责任、脚下的土地和守护一方平安。为此,我习惯了做他背后温情脉脉的港湾,默默地支持、鼓励,赋予他前进的力量,让他坚定为国为民的信仰,冲锋在前;让他受伤时疗伤、疲惫时静静休养。正如诗人舒婷的《致橡树》中诠释得那样: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爱你,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这,就是我,一位警嫂的心声!

   如果有人问我:你害怕吗?对,我害怕,我害怕万家灯火和欢乐喜庆的节日里,自己独守那份凄清与孤独;害怕狂风暴雨、酷寒飞雪,为还在执行任务的他担惊受怕。如果有人问我:你后悔吗?不,我不后悔!嫁给一名警察,我深深地知道自己的责任和追求,我要为他守好家、看好娃,为他照顾好双亲,让他出警时心中没有牵挂。

   是的,我不后悔!作为一名警嫂,我知道,孤单、牵挂、无奈的不只我一个,偌大的警察队伍,必有偌大的警嫂大军。我要用一个人的孤独,换来千千万万家庭的团圆;用独守黑夜,换来千千万万妻子拥抱光明。不是吗?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一个女人;一群热血男儿铸造的铜墙铁壁后面,都有我们警嫂默默守候的身影……

   作为警察的妻子,我深切地知道,在和平年代最危险的战场,是公安民警用忠诚守护正义、用汗水筑就的平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时指出:“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白加黑、五加二,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总书记的话是对公安民警用忠诚守护正义,用汗水筑就平安的最大褒奖。而作为警嫂,我们嫁给警察,便嫁给了崇高的公安事业。闪亮的功勋章里有警察的一半,也有我们警嫂的一半。

   我骄傲,我是一位警嫂!虽然老公作为一名警察,经济上不富有,能陪伴在我身边的时间也不富有,但十多年来,老公用实际行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富有,那就是对工作的挚爱、对群众的责任和对平安秉承的信念!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警嫂,早已经成为我的习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