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乱收费为何屡禁不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圈地乱收费为何屡禁不止?

2018-02-12 09:55:38 来源:

圈地乱收费为何屡禁不止?

相关部门多次集中整治,但是因“处罚”太轻,导致治理效果不明显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

   停车遇到圈地乱收费是广大市民头疼不已的一件事。近日,有部分市民反映,在菏泽市立医院周边停车遭遇乱收费的情况,收费人员声称自己是医院内部工作人员,却不能提供任何收费证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医院外被收费人员“圈地停车”医院内车位十分紧张

  医院附近,“收费大妈”圈地限停

   “医院里车位已满,转了一圈没找到停车位,只好把车开出来了。”昨日上午,私家车主张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带着家人到菏泽市立医院就诊,正赶上就诊高峰,所以停车位非常紧张。张先生在医院西北门附近找到了一个空余的停车位,但是车辆刚停稳,就被收取了10元停车费。张先生表示,虽然他对这种乱收费的现象十分反感,但是为了能够早点到医院就诊,只能交了10元的停车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市立医院附近的曹州路、西安路上均看到了“收费大妈”的身影。每逢车辆经过,“收费大妈”便上前指挥停车。曹州路上一位“收费大妈”表示,只要交了停车费就可以在路边停车,当天不限时长。当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问及收费依据时,她含糊地称自己是内部人员,并表示将车停在这里比较方便,也不用担心车辆被划。牡丹晚报全媒体及记者询问有无收费单据时,她摇了摇头,称周边道路都是这么收费的。

   据了解,在菏泽市立医院门口私收停车费的老人有13人左右,老年女性居多,均为附近居民,他们早上7时到医院门口收费,下午5时30才会回家。一位在附近收取停车费的大妈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因家里土地被征收,没有收入的老人便自发来到医院门口收费,他们一般三四个人一组,收取的停车费平分。

  院内停车位,无法满足患者需求

   对于“收费大妈”是医院内部人员的说法,菏泽市立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予以了否定。他表示,医院门口的“收费大妈”与医院没有任何关系。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市立医院获悉,2015年4月1日起,该院实行按停放时间分段计时收费制度,1小时内 (含1小时)免费,1小时后开始计费,其中大、中型车每小时每车3元,小型车(包括电动汽车、农用机动车等占用停车位的车辆)每小时每车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对于门口“收费大妈”乱收费的行为,他们无法管辖。

   据悉,菏泽市立医院是菏泽城区唯一一家“三甲医院”,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众多,尽管该院设置了可容纳1000辆车的停车场,但仍不能满足患者的停车需求,所以违规圈地收费现象也就一直存在。

  “处罚”太轻,治理效果不明显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11日,牡丹区政府组织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牡丹区城镇综合执法大队和牡丹公安干警,对菏泽市立医院违法圈地的“收费大妈”进行集中治理。当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中,菏泽市立医院、康庄服装大市场周边等共有8名违规收费人员被控制并移交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进行说服教育,通知其所在社区予以劝导。

   为何在严密的集中治理下,还有“收费大妈”圈地收钱呢?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胡西全介绍,一直以来,圈地收费都是被明令禁止的,虽然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但是这种现象仍死灰复燃。

   “我们把违规人员移交公安机关,但是公安机关只能对其进行劝导,不能对其拘留或者罚款处罚,所以治理效果不理想。”胡西全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