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8-02-14 10:00:21 来源: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2月13日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13日在菏泽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候补委员7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孙爱军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在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在菏泽讲话精神 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

    全会认为,刘家义同志从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转变作风等“六个方面”,对菏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既交任务、又教方法,充分体现了对菏泽的关心和厚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行有方向、做有遵循。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的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全力加快“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指出,要把刘家义同志“六个方面”要求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刘家义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统一对我市近年来取得显著成绩的认识,坚持既定思路目标不动摇,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顽强毅力、“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苦干精神,早日把“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现实。要统一对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差距的认识,跳出菏泽看菏泽,找准差距、选准定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要统一对刘家义同志“六个方面”要求的认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在菏泽讲话精神 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从八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五是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七是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八是强化组织保障。《意见》对主要任务作了责任分工。

    全会强调,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巡察制度,强化派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政绩观,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深入研究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科学制定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从严落实“河长制”,守护好菏泽的蓝天碧水净土。

    全会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三个一”脱贫攻坚工程,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强力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加快编制和实施滩区产业发展规划,确保如期完成迁建任务。加大保障性扶贫力度,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充分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全会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深化平安菏泽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全会要求,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坚决查处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工作机制和具体意见,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