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全天综合)荷兰连续夺牌中国遗憾失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冬奥会·全天综合)荷兰连续夺牌中国遗憾失金

2018-02-17 09:24: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昌2月16日电(记者姬烨 王集旻 周凯)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看起来相当接近的一枚金牌最终也遗憾错失。有雪上项目“王牌之师”之称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女子决赛中获得银牌和铜牌,再次无缘金牌。

令人安慰的是在钢架雪车赛场,中国选手耿文强在四轮比赛中连续进击,最终以第13名的成绩完赛。排名虽然不高,但是仅仅投身钢架雪车两年多时间就能够获得冬奥会资格并进入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实现了突破。

中国女子空中技巧队作为夺冠热门,有三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当日第一轮比赛过后,徐梦桃、张鑫、孔凡钰和另外六名选手一起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徐梦桃选择了9人中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可惜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只获得59.25分,被淘汰。孔凡钰、张鑫领衔进入第三轮。

最后一轮,6位选手一跳定乾坤。前四名选手中有三名落地摔倒,选择3.8高难度系数的白俄罗斯选手汉娜·胡什科娃落地时手也撑了下地面,但仍获得96.17分。

两名中国女将最后出场,能否夺金在此一搏。膝盖有伤的张鑫倒数第二个登场,她在空中顺利地翻腾转体最后基本平稳落地,可惜难度系数较低,裁判给了95.52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孔凡钰落地失误,得到70.14分。张鑫和孔凡钰分列第二和第三。胡什科娃为白俄罗斯成功卫冕了这个项目。这是白俄罗斯冬奥会历史上在该项目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

作为钢架雪车冬奥赛场上的首位中国队选手,耿文强四轮成绩为3分24秒65,已然不俗。这位“95后”内蒙古小伙在2015年才从跳远跨项到钢架雪车,如今在冬奥首秀中为中国冰雪运动滑出一片新的天地。

韩国选手尹诚彬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亚洲选手在冬奥会钢架雪车、雪车和雪橇比赛中的首枚金牌。尹诚彬6年前才开始练习钢架雪车,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只排在第16。韩国的这一突破也值得中国队借鉴。

当天产生的7枚金牌有6枚来自雪上。唯一一枚冰上金牌产生于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荷兰选手埃·菲瑟夺冠。平昌冬奥会开幕至今的7个奖牌日中,荷兰运动员每天都有奖牌入账。

花样滑冰当日进入男子单人滑比赛。伴着曲目《卧虎藏龙》,有着“四周跳小王子”之称的中国选手金博洋开场稍显紧张,但仍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在短节目中排名第四,比第三的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只少0.85分。来自日本的卫冕冠军羽生结弦以技术难度和艺术感染力双高的神级表现列短节目第一。西班牙的哈·费尔南德兹排名第二。

17日上午,金博洋将以自由滑曲目《星球大战》冲击奖牌。晚上,周洋、武大靖将分别参加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比赛,继续向金牌出击。

到目前为止,平昌冬奥会已经决出46个项目的金牌,德国队以9金名列奖牌榜第一。 挪威和荷兰分别以6金紧随其后,但各具鲜明特点。挪威的冠军均来自雪上项目,而荷兰的金牌均来自冰上,还都是速度滑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