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火车站迎节后首个高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火车站迎节后首个高峰

2018-02-22 09:12:26 来源:

菏泽火车站迎节后首个高峰

临时增加菏泽至青岛、烟台、济南方向始发列车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时苏建)2月21日是农历的大年初六。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菏泽火车站也迎来了节后的首个返程高峰,当日发送旅客达28000人左右,旅客则以探亲流和返程上班流为主。同时为了应对节后返程高峰,铁路部门临时加开了菏泽至青岛、烟台、济南方向临时始发旅客列车,方便我市人民群众节后出行。

   当日,记者在菏泽火车站看到,尽管为了应对节后的旅客返程高峰,火车站进站口已经增开到六个,但各进站口还是排起了长队,安检人员的压力也非常大。而相对于旅客排队进站,售票窗口的压力则少了很多,由于互联网订票的旅客越来越多,已占旅客的70%左右,旅客取票随取随走的情况比较明显。

   为了保证旅客安全有序及时登车,针对节后发送旅客高峰,菏泽火车站也采取了相关措施:售票厅自动取票机和售票窗口全部对旅客开放,进站口的安检设备已经增加到7台,进站口也增加到6个,同时志愿者、武警和站内帮班人员全部上岗,维持进站秩序,确保旅客及时、顺利登车。

   据车站客运副主任薛平介绍,近两日发送的旅客以探亲流和返程上班流为主,发送方向则以北京和东北为主,省内则以青岛烟台方向为主。而由于环保等方面的原因,很多工厂、企业开工较晚,再加上随着全国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学生流和外出打工的民工流交织在一起,预计今年节后旅客发送最高峰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十六、十七前后。

   薛平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旅客进站的时间都集中在发车前半小时,这种情况给进站口造成了很大压力。因此,也希望旅客能够至少提前1小时到车站,取票后排队进站,在减轻进站口安检压力的同时,也为自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确保能够及时、顺利登车。同时,为方便我市人民群众节后出行,铁路部门在春节节后加开菏泽至青岛、烟台、济南方向临时旅客列车。

   具体开行方案如下:2018年2月19日至3月11日烟台-菏泽间每日加开K5508/5次 (烟台站始发23∶30、济南站5∶38/6∶11、聊城站7∶48/8∶09、菏泽站终到9∶47),2月20日至3月 12日菏泽-烟台间每日加开K5506/7次(菏泽站始发11∶56、聊城站13∶44/13∶50、济南站15∶45/16∶17、烟台站终到23∶18);2018年2月19日至3月11日青岛北-菏泽间隔日加开K5526/7次 (青岛北站始发20∶20、临沂站1∶25/1∶35、菏泽站终到7∶20),2月20日至3月12日菏泽-青岛北间隔日加开K5528/5次(菏泽站始发8∶20、临沂站14∶42/14∶48、青岛北站终到19∶57);2018年2月20日至3月4日济南-菏泽间每日加开K5516/7次(济南站始发14∶20、聊城站16∶04/16∶11、菏泽站终到17∶47),2月20日至3月4日菏泽-济南间每日加开K5518/5次 (菏泽站始发18∶27、聊城站20∶01/20∶07、济南站终到21∶54)。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