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让人生更精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拼搏,让人生更精彩!

2018-02-23 09:20:57 来源:

拼搏,让人生更精彩!

——残疾青年孟双保触网致富记

每天一早,家住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田寺行政村的残疾青年孟双保,就在电脑前忙碌起来。伴随着阿里旺旺传出来的阵阵“叮咚”声,一笔笔订单很快完成。从事电商四年来,每年400多万元的销售额,让孟双保一家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初见孟双保,29岁的他拄着双拐出门迎接,微笑着的面容上透露出坚毅的神情。在这座两层小楼的民宅中,无论是院落还是房间里,都整齐地堆放着家纺产品,一位工人正伏在桌案前,根据订单进行打包。

   孟双保一岁多时,因病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由于残疾带来的种种不便,他只能靠爬前行。母亲不忍,时常会将他抱起。直到孟双保10岁时,全家人凑齐了2000元钱为他做了手术,才可以依靠拐杖走路。

   初中毕业后,孟双保学习家电维修技术,在村里开起了维修店,每月2000元的收入仅够维持生活,他走上了自食其力的奋斗之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同学的介绍下,他接触到了电商。初涉网络经营,孟双保从头学起,并在淘宝网上注册了账号,通过从镇里的吕都电商产业园进货,卖起了家纺“四件套”。

   最初,由于店铺不旺,孟双保在电脑旁一连盯几天,订单寥寥无几。就在他发展电商的瓶颈阶段,一位朋友邀请他加入了当地的家纺群,很多像他一样的电商从业者在这里共同交流运营经验。群主得知孟双保的经营困难后,为他提供了一套冲销量的技巧,每天能卖300多套产品。从接待客户,到填单发货,他和哥哥两人每天都要忙到大半夜,虽然很累,但是他们心里乐开了花。

   从此以后,孟双保的店铺人气旺了起来,不仅让他尝到了电商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甜头,而且让他明白,不能坐等订单,要通过大力宣传、参加促销活动,才能吸引更多的买家关注自己的店铺。于是,他开始投入资金做宣传,不断推出爆款链接,生意越来越好。

   “电商给我们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提供了生存及逐梦的平台。虽然每天很累,但感觉现在的生活有奔头,有盼头。”孟双保说,有了“互联网+”,有了电商,动动鼠标,打打字,就能赚钱。对自己而言,这命运的“缰绳”便是一根网线,以及网线另一端的电子商务世界。近年来,随着从业人员的不断增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要想凸显自身优势,就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提高产品质量。

   据阿里巴巴大数据统计,互联网全网家纺四件套销售量中,吕都电商产业园的销量占了全网的十分之一。在吕陵镇,像孟双保这样的电商从业人员已超过5000人,在家开设网店已达1000家,500多个贫困家庭搭上电子商务这一“致富快车”,实现了脱贫致富梦。

  文/图 记者王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