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2018-02-24 09:23:5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胡德光)2月2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节日安全,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期间,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治安灾害事故、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各公共场所秩序井然,社会面持续平安、和谐、稳定。

   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大,社会面治安隐患随之增多,针对这一情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巡逻防控,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对重点部位、重点景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重点管控,累计投入巡逻车辆1230余辆、警力6000余人次;强化社会治安清查,共检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280余家、物流寄递企业110余家,人员密集场所690余处,现场指导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17处,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问题276个;强化110接处警工作,全市共接有效警情5490起,依法及时处理群众报警求助1059起,救助服务群众1397人次;结合冬春季严打整治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恶霸痞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6起,抓获逃犯3名。

   我市警方坚持严查严管,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巡逻防范、案件查处工作力度,实现了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的目标。2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从消防、交警、特警、牡丹分局、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分局抽调警力600余人、各种车辆26部,在大剧院广场举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大会。2月15日、16日、21日3天,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分局机关和派出所值班执勤民警24小时不间断巡逻。市局值班民警组成烟花爆竹禁放督查队,一旦发现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辖区派出所进行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交警部门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三长负责制”,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失控漏管,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1.2万余起,其中酒后驾驶22起、涉牌涉证307起、超速超载623起,全市道路未发生长时间、多路段的交通拥堵现象,无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消防部门大力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共接警356起,出动消防车754辆次、警力4762人次,营救人员11人,疏散人员5人,抢救财产价值12万元,监督检查单位1362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94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788处,停产停业、停止使用8家,依法取缔3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