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车流“挤爆”高速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返程车流“挤爆”高速路

2018-02-24 09:35:3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

   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又是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最后一天。而在我市,又有着“三六九,往外走”的说法,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毫无意外地迎来了返程最高峰。

  这段路,形成数十公里“车龙”

   2月21日11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市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执勤交警李义,由菏泽收费站驶上菏东高速公路。

   最初,路上车辆不算多,车辆可以保持正常车速行驶。李义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过了菏泽东互通立交后几公里就到了曹州枢纽,那里将有日兰高速公路的车辆并入,从那里开始车辆会多得难以想象。

   果然,即将到达曹州枢纽时,车辆渐多,在枢纽的立交桥下甚至出现了“车龙”,车辆速度明显慢了许多。而随着一路前行,这样的“车龙”居然几乎一直没有间断,一直持续到40多公里之外的王官屯枢纽。由于车辆众多,这段路上车辆只能以极其缓慢的速度行驶,一直过了王官屯枢纽车速才恢复正常。

   执勤交警介绍,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回乡和返程的特点也比较鲜明。以这段压力较大的路段为例,2月15日是回乡高峰,道路北幅车流量较大,南幅相对小得多;而正月初五、初六两天,是返程高峰,南幅车流量十分巨大,北幅则十分稀少。

  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增五成

   在巡逻过程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在菏泽服务区、德商立交桥、随官屯互通立交桥附近,车辆尤其多,服务区内车满为患。

   市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高洪军解释,这几处地点其实有着相同的特点。从菏泽服务区驶回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的车辆从德商立交桥并入日兰高速,郓城、巨野等县区的车辆都要从郓城南收费站经由随官屯互通立交桥驶入高速公路,如此众多的车辆交汇,势必会引起后方车辆减速,而这又会产生连锁反应,导致后方车辆都要跟着刹车,因此使压车现象越来越严重。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达到了50.9万辆次,较去年春节期间上升了56%。

  交警“忙得像打仗”

   “这一晌忙得像打仗一样……”当天13时许,在郓城南收费站警务区,市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违法处理室主任邰栋刚从高速上下来,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应对返程高峰,我市高速交警部门几乎把所有的警力都安排在了路面上,几人一组,在路面上不间断巡逻,发现事故第一时间处理,并向指挥中心反馈,指挥中心则通过路面上的电子显示屏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同时,还在变道口还专门安排了固定的警力,防止车辆突然变线甚至错过出口的车辆倒车、逆行。

   邰栋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路上有不少心急的车辆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他们只有通过不停地喊话提醒司机注意,几个小时下来口干舌燥。二大队的食堂在郓城南收费站警务区,巡逻的民警都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巡逻途中路过收费站时,民警再下来几分钟吃饭。

   草草扒了几口饭,仅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邰栋又带领着执勤交警返回高速公路,继续巡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