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开放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开放日

2018-03-06 17:41:02 来源:

03-06 16:23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说,去年青岛港建成一个现代化的无人码头,并且第一个投入运营,从使用、投入生产到现在,它产生的效益我们自己都不太相信。这个码头的建成就是新一代的码头工人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科技创新、坚持自信自强,凭自己的能力、知识和顽强的追求建成的。“目前,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所以从这个码头开始建设到建成到投入生产,我也是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必须要创新,当然这里面最关键的是观念上要有创新。”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03-06 16:30

进入提问环节。主持人刘家义代表欢迎记者提问。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03-06 16:30

代表审议报告阶段结束,下面进行答记者问环节。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03-06 16:34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刘家义代表,您好!我是人民日报的记者,刚才您也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也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山东“走在前列”,我想请您具体谈一谈五年来山东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求的?关于“走在前列”山东又有哪些重大举措和经验成就?谢谢。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03-06 16:47

刘家义表示,这些年,山东坚定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项一项地结合山东的实际抓落实、抓落地生根。具体措施:第一,武装思想。我们去年6月份召开的省十一次党代会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主体主线,来全面地研究怎么样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到实处。提出目标,就是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紧紧发展资源效益高、生态环境优、人民群众富、社会文明和谐美丽的山东。我们要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因此我们就提出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03-06 17:00

第二,要抓好谋篇布局。要转方式、调结构,要把“三去一降一补”落到实处,把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一个是推出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重大工程为抓手,这是一个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

第三,针对山东当前的实际情况,按照总书记打好三场攻坚战的要求,结合山东的实际,去年我们着力打好五场攻坚战——脱贫攻坚、环境整治、风险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蔡纪香

 

03-06 17:18

第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必须要创新、必须改革、必须要开放,要给市场主体一个更好的环境,使我们这些市场主体的积极性都激发出来。目前,我们的改革在体制、制度、机制方面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第五,全面从严治党。只要我们这个党坚强有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迈不过的坎、爬不过的山。我们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好干部选用标准。全省现在初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也正在形成,也形成了一个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示范作用正在发挥,因此这就给我们“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蔡纪香

 

03-06 16:57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我的问题是去年以来山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在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山东拿出了一系列的新招、实招和硬招,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山东在这方面目前有哪些成功的做法?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效?谢谢!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03-06 17:23

龚正代表回答中央台记者提问。龚正表示,现在是新旧动能转换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中心任务就是以“四新”促四化,也就是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的智慧化、智能化,第三是跨界融合化,一二三产业跨界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跨界,第四是品牌高端化,品牌是质量和诚信的象征,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行业品牌、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品牌都要高端化,通过这四化来实现四提,传统产业提四效,最后实现品牌高端提价值。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做不好,生态环保做不好,节能降耗做不好,安全生产有问题,质量安全标准落实不了,食品安全有问题,将一化不化,一提不提,所以山东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仅从新旧动能转换也要把这个战役打好。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03-06 17:12

来自荷兰的记者现场提问。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