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在全省首推城区公交免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在全省首推城区公交免费

2018-03-08 09:53:19 来源:

东明在全省首推城区公交免费

公共支出八成用于民生 为民办实事舍得花大钱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王恩标 记者 彭传军)“免费公交太方便了。”3月7日下午,在东明县阳光幼儿园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王新薇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因私家车、电动三轮车而拥堵严重的幼儿园门口,交通状况已经大为改观。

   在东明县最新推出的2018年民生大餐中,“免费公交”成为街头巷尾和网络热议的焦点话题,老百姓纷纷点赞。东明县成为我省首个率先实行全城区免费乘坐公交的城市。

   随着经济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加大,东明县近年来城区快速发展,常驻人口突破了16万人,交通压力与日俱增。

   2016年7月,东明县成立城市公交公司,购买纯电动城市公交车辆140部,开通6条城市公交线路。“由于百姓公交出行意识淡薄,加之找零钱比较麻烦,两元零钱挡住了很多百姓的公交路。”东明县公交公司经理唐世明说。

   为培养大家乘公交出行的习惯,提高上座率,减少道路拥堵,2017年12月,县公交公司开展了为期70天的免费乘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车辆运载人数由原来的日平均1000多人次增加到3万多人次,春运高峰期达4万人次。同时,县交警队提供的观测数据显示,实行免费公交后,城区几条主要街道的车流量减少约10%,电动车、电三轮更是大幅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免费公交”带来这么大的社会效益,让东明县委、县政府下决心继续大力实施公交惠民工程。在3月5日的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争代表县委、县政府宣布:将城市公交运营费纳入财政预算,在全省率先实行全城区群众免费乘坐公交。

   东明县暖心的变化,不止公交免费这一项。去年,东明县的民生支出占一般预算公共支出80%以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其中脱贫攻坚完成阶段性目标,全年减贫4.2万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两个试点村台引黄淤沙吹填工程全面完成,一期12个村台正在顺利推进,二期10个村台正在积极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

   教育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累计投入资金近12亿元。完成“改薄”项目723个,完成校舍类建设面积60万平方米,辅助类建设面积80万平方米,全县农村中小学面貌焕然一新。新建改建城区中小学10所,城区“大班额”问题得到初步化解。

   在此基础上,东明县投入大量资金,使道路交通、危房改造、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生态环境、双联双创等其他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多项民生工作被评为省市先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