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家庭化产房”让女人尊享分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中医医院“家庭化产房”让女人尊享分娩

2018-03-08 09:56:20 来源:

家人全程陪伴,产妇温馨待产、分娩一体化——

市中医医院“家庭化产房”让女人尊享分娩

分娩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迎接新生命到来的日子,也是喜悦与痛苦并存、平安与风险共处之时。为了给产妇提供高品质的分娩服务,让女人尊享分娩,市中医医院开设了独立的 “家庭化产房”,自今年1月1日运行以来,这种以家人全程陪伴、温馨待产、分娩一体化的“家庭化产房”,因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女人的生产之痛、有效规避生产风险等特点受到了准爸妈的追捧。

  家的温馨与专业医术同在

   市中医医院“家庭化产房”一共有7个单间1个套间,使用门禁制度,且相对独立,即使产妇家属也需要通过医护人员的允许才能进入,整个区域的消毒与手术室消毒标准看齐。3月5日,记者现场看到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寓意美好的名字,元通苑、元祥苑、元和苑、元贞苑、元享苑、仁德苑、仁智苑、仁善苑,处处充满祥和的氛围。房间内液晶电视、电冰箱、微波炉、冷暖空调、饮水机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沙发可以拉伸成陪护床,卫生间特意为产妇安装了折叠扶手,窗边是折叠的晾衣架,移动饭桌不用产妇下床用餐,安全的婴儿床、温暖的婴儿洗澡台等处处都体现了家的温暖。胎心监护机、人机一体的臭氧消毒机、可移动的升降电动产床、全程专业医护人员的守护,确保了母婴的健康平安。房间与产房仅5米的距离,一旦生产,能全程减少产妇移动之苦。

   据该院“家庭化产房”负责人朱琳介绍,“家庭化产房”又称作LDRP一体化产房,它是集待产(Labor)、生产(Deliv-ery)、产后康复(Recovery)三位一体的家庭化产房。“产妇从入院至出院所接触的都是同一个服务团队,无需转运于其他房间,始终在家人陪伴下,在独立的私密房间里完成分娩全过程。近年来,它以家人全程陪伴、温馨待产、分娩一体化等特点受到了准爸妈的追捧,成为了国际产科学界极力提倡的一种全新的分娩护理模式。在这里,家属可以亲眼见证分娩过程,爸爸还可以亲手剪断婴儿脐带,感受生命的神奇和不易;也可以让准妈妈消除生产中的紧张感和恐惧感,享受亲人的全程陪护,从容共迎新生命的诞生!

  受益倍增让女人尊享分娩

   住在“元祥苑”的准妈妈艾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房间寓意吉祥安康,住在这里预示着安康如意、福人天佑,来到这里就受到了医护人员的百般呵护,让她倍感舒心。一日三餐吃的是医护人员为她量身订做的营养药膳,人机一体的臭氧消毒机能让她和宝宝呼吸到干净卫生的新鲜空气、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不仅增加了她分娩的幸福指数,也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家人陪护负担。经过多方考察,她发现,与嘈杂的普通病房相比,无论顺产还是剖腹产,选择在这里生产的费用也只是多出了2000元左右,但享受的服务却是倍增的。预订房间后,她就不用排队做产检了,除了B超和化验血液,其他产检、胎心监护等是免费的;住进来,足不出户就有医护人员主动服务,胎心监护躺在床上就能完成,需要专家就能免费享受专家服务,一切需求都是上门服务,之前预想中的种种折腾不见了踪影。生产之后还可以享受到专业的价格低廉的开奶、发汗等中医服务。出院时,医院还为产妇提供回家后的药膳方子。就连住院、出院的手续医护人员都可以帮她完成,她能做的就是静待新生命的到来。

  科学技术与中医特色并用

   朱琳告诉记者,“家庭化产房”的高品质服务是以完善的技术力量和抢救力量为保障的,每个待产的产妇均有专家团队和服务团队,所有护理都是经过长期专业培训的助产师持证上岗。作为中医院的“家庭化产房”,其最大的优势体现在中医方面,中药热盐包、封包可有效减少剖腹产产妇伤口的红肿、热痛;特别是传统的产妇开奶、发汗、食疗更为专业,个性化的“月子餐”是中医专家为产妇量身订做的,对产妇身体迅速恢复和分泌优质的乳汁提供保障,在产科专家、护士等组成的服务团队照顾下,确保了母子健康出院。

   据了解,目前,已有20多位产妇享受到了市中医医院“一体化产房”的高品质服务。“三八”妇女节前后,市中医医院家庭化产房为准妈妈推出了优惠活动,只要拿着刊登本文的《菏泽日报》到医院预约房间,就可以享受费用的9折优惠,预订房间当日起,还可享受免费产检(B超、血除外)、免费胎心监护,不用排队免专家号检查等服务。详情请拨打0530—5321367咨询。

  文/图 记者 马 琳

  医护人员在为艾女士做胎心监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