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节后招聘会“好戏连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节后招聘会“好戏连台”

2018-03-12 09:17:44 来源:

我市节后招聘会“好戏连台”

求 职 者 中 返 乡 人 员 占 四 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马源劭)截至3月9日,我市面向全市范围的新春招聘会已举办了13场,至正月底,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连续举办5场新春招聘会。目前,平均每日有150余家单位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1500个,近2000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人,与几年前不同的是,其中有不少返乡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第三产业招聘需求增大求职者青睐服务业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第三产业的发展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同时也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当天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仅菏泽市儒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一家就提供岗位需求人数224个。该公司人事经理刘霞告诉记者:“这几年我们公司发展很快,所以招聘需求较大。”

   济南飞鸿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菏泽一个楼盘的销售工作,该公司张增恩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能招近10人,原本计划招聘80人,可有很多优秀的求职者我们又不愿放走,所以就准备把计划人数提一提。”

   针对这点,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戚甫明告诉记者:“近几年,第三产业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人数较多,虽然第一、二产业用工需求量也不小,但很多求职者,尤其是年轻人还是青睐体力劳动较少、更加多样性的第三产业。”

  薪酬待遇增长求职者学历提高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知名外卖平台“饿了吗”在招聘大量骑手和工作人员。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骑手如果干得好,一个月甚至能领到8000元—10000元,一般工资基本都在4000元以上。”

   “今年企业的薪酬普遍都有所提升,一般的岗位最低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IT设计师等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年薪基本都超过10万元。”戚甫明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考察过周边不少地方的招聘会,薪酬方面基本与我市保持一致。

   谈话间,戚甫明告诉了记者另一个现象:“近年来,求职者的学历提高了很多,去年有30余位硕士生来市场登记求职,今年的招聘会大专以上学历的求职者占到近四成。”

  返乡人才增多应届毕业生更愿回家

   春节后的市人力资源市场一直都很火爆,而随着返乡就业人员的不断增加,应届毕业生也更愿意回家乡就业创业,今年的招聘会呈现出了供需两热的局面。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进场的求职者各个年龄段都有,也有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菏泽籍人才开始把就业的目标投向家乡,从2015年起,市人力资源市场一直在增加返乡人员专项招聘会的数量。根据今年前几场招聘会人员登记,返乡就业人才数量占求职人数的四成左右。

   28岁的吕志超之前在杭州从事销售工作,他告诉记者,在外生活成本高,应家人的要求,年前他便辞掉了杭州的工作。“逛了一圈,发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还真不少,而且福利待遇与苏南相比并不差多少。回来工作性价比更高,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到家庭。”吕志超告诉记者,凭着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一技之长,他已经与三家公司约好了面试的时间。

   1996年出生的王雪环和崔佳雨是同学,两人都是即将于今年毕业,王雪环家在曹县,而崔佳雨是东营人。崔佳雨很喜欢菏泽,所以她们俩准备在菏泽找份工作。“菏泽发展速度很快,而且工资福利都还不错。如果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实习完我也会一直在菏泽干下去。”崔佳雨笑着对记者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