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红薯合伙挣大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网上卖红薯合伙挣大钱

2018-03-13 15:44:32 来源:

网上卖红薯合伙挣大钱

——

鄄城县三农民的创业故事

   走进鄄城县董口镇的菏泽春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位负责人之一、专门负责网络销售的牛明胜正与客户沟通。 “这段时间,我们的红薯在网上销售量节节攀升,给我们的好评也很多。”

   据了解,菏泽春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三位负责人刘洪强、牛明胜、常保建,一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们一个办工厂,一个开淘宝店,一个摆菜摊,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三人都有了一份不错的收入。但是,“一起做出一番事业”的愿望一直萦绕在三人的心头。

   2016年,三兄弟在电视上看到董口镇关于土地流转的信息,再加上身边亲朋好友的介绍,三人凑在一起,决定合伙租地种红薯,他们就像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铁三角”那样,一起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谈起创业冲动,三位合伙人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整体环境及政府相关政策的鼓励和扶持给他们的“创业梦”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而“让农民富裕起来”的愿望则是三人创业的直接诱因。

   经过考察,三兄弟决定租种董口镇邢屯村的土地。“我们总共租种了220亩地,全部种上了红薯。”负责生产、零售的常保建告诉记者,他们种植的红薯主要是龙九红薯和西瓜红红薯两个品种,“两个品种每年都能产两季,龙九红薯亩产量高达6000斤,每斤能卖到6毛到7毛;西瓜红红薯亩产量仅为龙九红薯的一半,但是口感好、没有丝,每斤价格1块4左右”。

   “网络销售与传统销售不一样,一个差评就会导致销量下降。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我们精心挑选品相上佳的地瓜,太大、太小、被虫咬的地瓜,我们全部舍弃。同时,我们还对地瓜外观进行了美化,并贴上了公司标签。”谈起销售,牛明胜侃侃而谈,他们修建了地窖和保鲜库,“保证消费者能够吃到新鲜、原汁原味的产品”。

   因公司高速发展而忙碌起来的三兄弟,并没有忘记“让农民富裕起来”的初心,他们雇用了大量周围村庄的闲散劳动力,“来这里务工者最多时可达100余人,每人每天能收入50元,再加上租金,收入还不错。”为保证农民有一个长期的收入,“下一步我们打算提供地瓜苗,引导大家一起种植。”常保建说,“目前品种好的红薯,农民也就卖到每斤4毛左右,而我们购买的话能达到6毛一斤,而且长期大量收购,农民收入更高、更有保障。”

   “其实,种红薯、销售红薯只是我们公司起步阶段的一个实验。”牛明胜打开菏泽春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农心农夫”淘宝店,记者赫然发现销售产品除了地瓜外,还有五谷杂粮、新鲜水果的图片。“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将咱们鄄城的农产品卖出去,用诚信、实力和产品质量赢得业界认可。”

  通讯员 房正 王文爽 潘嘉琛 记者 焦同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