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0比2不敌水原三星:亚冠13场不胜,出线岌岌可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申花0比2不敌水原三星:亚冠13场不胜,出线岌岌可危

2018-03-14 15:09:12 来源:澎湃新闻
虽然本赛季申花前三场亚冠小组赛三连平,亚冠小组赛12场不胜,但从小组赛积分来看,三连平的申花依然还有很大出线机会,前提就是主场击败水原。

  记者 宋承良

  在同城德比对手上海上港客场1比0战胜蔚山现代,提前小组出线后,上海绿地申花也在虹口主场迎来了出线关键战役。

  但是,面对中超的“克星”德扬,申花主场0比2落败,延续了亚冠小组赛13场不胜的尴尬。

  而在亚冠四轮过后,上海申花3平1负积3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李玮锋的进球、鞠躬和红牌

  历史总是那么奇妙。上海申花和水原三星,两支以蓝色为基调的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缘分贯穿了一代人的回忆。

  上海申花此前两次参加亚冠小组赛分别是2009年和2011年,这两次很巧合都和水原三星分在了一个小组。而申花上一次亚冠赢球,对手正好也是水原三星。

  那还是遥远的2009年4月7日,当时小组赛第三轮申花在虹口足球场迎战水原。那场比赛的看点,毫无疑问是李玮锋反戈旧主。

  2008赛季二次转会,李玮锋被申花抛售给了武汉光谷,没想到后来因为李玮锋和路姜的冲突,最后导致了光谷退出中超。

  2009年年初,李玮锋被迫远走水原三星,成为第一位登陆K联赛的中国球员。

(体育)(7)足球——亚冠:上海绿地申花不敌水原三星

  ↑3月13日,水原三星队球员德扬(中)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第四轮比赛中,中超上海绿地申花队主场以0比2不敌韩国水原三星队。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只有苦练和场上的表现,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在韩国,李玮锋征服了挑剔的水原球迷和媒体。4月来到虹口打这场亚冠时,李玮锋已经是水原绝对主力。

  那场比赛,申花中卫杨科首开纪录后,李玮锋下半场利用定位球进攻打进一球。

  进球后的李玮锋并没有庆祝,他对着虹口足球场四周看台深深鞠躬,这个温馨的画面,让之前还对李玮锋发出嘘声的申花球迷,自发开始鼓掌。

  之后的比赛,小赫莱布打进了锁定胜负的进球,2比1,申花在前三场亚冠中拿到了6分。

(体育)(5)足球——亚冠:上海绿地申花不敌水原三星

  ↑3月13日,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马丁斯(右)与水原三星队球员李宗成在比赛中争顶。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但是下一场胜利和亚冠不胜的魔咒,也就此开启。

  两周后,当时申花背靠背再战水原。申花开局领先随后却遭水原两球逆转,而外援巴尔克斯下半场又罚丢点球……

  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判罚李玮锋在捡球过程中拖延时间,给了李玮锋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可以说,申花和水原故事,交织了中国足球那个时代“抗韩”的命运。

(体育)(4)足球——亚冠:上海绿地申花不敌水原三星

  ↑3月13日,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莫雷诺在比赛中因错失进球而懊悔。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命运,还在自己手里吗?

  9年前,申花作客水原1比2输球,也成为申花最终没能亚冠小组出线的关键原因。

  最后两场比赛,申花分别打平新加坡军团和鹿岛鹿角,积8分排名小组第三。也正是从这场比赛开始,申花亚冠联赛一胜难求。

  在2011赛季,申花亚冠分组和今年一模一样,结果6场小组赛2平4负仅仅拿到2分,主客场对阵水原三星,申花总共输了0比7……

  但好在,白云苍狗,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的整体环境和投入,攻守之势异也。

  虽然本赛季申花前三场亚冠小组赛三连平,亚冠小组赛12场不胜,但从小组赛积分来看,三连平的申花依然还有很大出线机会,前提就是主场击败水原。

  赛前,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就表示,“大家都想拿下这场比赛,但我们在心理上还是很放松。尽管目前暂时还未取得胜利,但球队还是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相信能给球迷带来欢乐和开心。”

  在比赛上半场,申花和水原三星在场面上基本五五开,申花门将李帅继上场精彩表现后再度贡献精彩扑救。

  但是下半场,水原加快了进攻节奏,德扬准确把握机会敲开了申花的大门;随后在最后时刻,压上的申花被对手反击破门。

  而本场落败后,申花下轮将对阵日本鹿岛鹿角,亚冠出线形势已经十分凶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