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冬季严打整治成效显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冬季严打整治成效显著

2018-03-15 10:09:40 来源: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冬季严打整治成效显著

□通讯员 史长俐 李增强

   “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严密部署,精心组织,落实措施强化打击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保持高压态势,严打各类突出犯罪

   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大打击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的原则”,把握重点,重拳出击,以多发性侵财犯罪和电信诈骗犯罪为重点,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共刑事拘留62人,逮捕41人,破案51起。去年12月19日,该局经过缜密侦查,严密布控,打掉一盗窃电动轿车犯罪团伙,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乜某、谢某3人抓获。据调查,3人利用自制开锁工具,在菏泽开发区、巨野盗窃三轮电动轿车多辆,价值5万余元。去年12月24日,该局接到辖区某商场黄金首饰柜台员工报案,称展示台内800余克黄金首饰被盗。接到报案后,该局刑警、刑事技术、视频侦查民警同步上案,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三日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鲁某抓获归案,被盗的黄金首饰全部追回。

   严打电信诈骗犯罪。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加强预警研判工作,对受理的案件在第一时间进行止付、冻结涉案账户,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共冻结涉案资金89万余元。

   多措并举,全力缉捕各类逃犯。专项行动中,该局多措并举,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缉捕逃犯力度,共抓获各类逃犯32人,其中外省逃犯10人,本省外市逃犯2人,本地逃犯20人。

  强化管理整治,确保社会安定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该局消防大队和治安大队、派出所协同配合,并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对辖区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养老机构、敬老院、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等进行专项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联合办事处、派出所全面摸排“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群租房等场所的基本情况,逐一登记造册,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全”,防止失控漏管。专项行动中,共检查单位1700余家次,排查整改火灾隐患190余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80余份,责令停业整改4家,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3份。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专项整治氛围。消防部门会同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单位张贴行动公告,利用新媒体发布专项整治时间、内容和整治措施,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同时,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小区,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并鼓励群众通过多种渠道举报、投诉存在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单位,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强化“黄赌”打击整治和危爆物品管控。专项行动中,共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3次,清查行业场所600余家次,查处赌博案件案6起,行政拘留14人,查处涉黄案件6起,行政拘留15人,刑事拘留6人。坚持日常严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主动巡控,严厉打击,切实加强了城区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强化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重点区域的巡逻查控,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集中整治违规燃放活动,加大了社会面巡逻力度;通过社区民警入户宣传、街面宣传大力营造禁放宣传氛围;加强对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单位的安全检查,严厉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活动。行动期间,共查处6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行政处罚7人;查处3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行政处罚3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