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境内,这段240国道升级改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境内,这段240国道升级改建

2018-03-16 20:26:34 来源:

菏泽境内,这段240国道升级改建

纸坊至鲁豫界段提升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明年下半年全部建成通车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升级改建G240保台线菏泽纸坊至鲁豫界段为一级路的项目已开工建设,当前道路两侧路基正进行加宽处理,路段当中的四座重建桥梁已有三座进行半封闭拆除施工。按照计划,明年下半年,G240保台线纸坊至鲁豫界段道路改建将全部完成。

  路面将拓宽进行大修

   3月15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G240保台线马岭岗镇区域内看到,道路两侧已安装完塑料路桩,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加宽路肩。

   “去年冬天,就将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清除,当前主要工作是加宽路面。”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据了解,G240保台线菏泽纸坊至鲁豫界段改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38.607公里,道路提升为一级公路。该项目起自G240保台线万福河北侧,向南跨过万福河,经纸坊、马岭岗镇、王浩屯镇、大黄集镇,在庄寨镇北向西改建,约2.7公里后向西南偏转,经大马王村、郭小湖村、张寨村、娘娘营村、冯寨村东接入老路,经蔡口村止于鲁豫界,与G240河南段顺接。

   “该道路在2003年完成过一次改建。由于车流量较大,当前路面出现纵横裂缝、龟裂、坑槽等病变。老路面铣刨后将加铺水稳层,路面由之前的宽18米提升为25米。”牡丹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由于该工程途经乡镇较多,施工过程中将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的方式。

   据悉,G240保台线纸坊至鲁豫界段道路改建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今年年底半幅建成通车,明年下半年全部建成通车。

  四座路桥拆除重建

   G240保台线纸坊至鲁豫界段道路改建工程项目除对道路加宽修建外,还要拆除重建原来的四座路桥。

   “2月22日,我们施工人员和设备就进入施工现场,3月2日起有三座路桥半封闭施工。”负责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该项目中需要拆除重建的四座路桥分别为杨店大桥、黄集中桥、东鱼河大桥和车寨中桥,“由于路面上行驶的车辆过多,当前这四座桥的承载能力与通行能力不相匹配,再加上有些路桥的桥底出现脱皮、裸露钢材等状况,经过考察研究决定将这四座路桥拆除重建,全部使用预应力箱梁”。

   据了解,黄集中桥原长13米、宽20米,重修后长39米、宽25米;东鱼河大桥原长78米、宽20米,重建后长140米、宽25米;车寨中桥原长52米、宽20米,重建后长60米、宽25米。

   值得一提的是,杨店大桥重建后将会发生大变样。当前该大桥长117米、宽15.5米,重建后长140米、宽32.5米,之前进出城“卡脖子”状况将会得到极大改善。当前,杨店桥拆除重建工作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据悉,路桥重建工作按照计划明年完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将全力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公路网布局更加完善

   G240保台线菏泽段起于鄄城县北葛楼,经鄄城县、牡丹区、曹县,终于河南兰考界,全长113.5公里。“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新建鄄城旧城镇至李庄段13公里二级路;升级改建菏泽纸坊至鲁豫界段38公里为一级路;新改建佃户屯至马岭岗段(菏泽南外环)12公里为一级路。项目建成通车以后,可以有效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方便区域内居民日常生活与出行,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干线公路网布局的完善,对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