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前特工在英中毒案闹大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俄罗斯前特工在英中毒案闹大了

2018-03-16 20:32:47 来源:

俄罗斯前特工在英中毒案闹大了

英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俄称回应措施“不会太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14日宣布,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发生后,俄罗斯至今未作出回应,英国将采取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人员等应对措施。

  冻结英俄高级别接触

   特雷莎·梅说,被驱逐的23名俄罗斯外交人员被英国认定为未上报身份的情报官员,将有一周时间离开英国,“这将是30年来最大规模的单次驱逐”。

   另外,英国将冻结所有“有证据表明威胁英国公民和居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俄罗斯在英国有资产;冻结所有与俄罗斯高级别双边接触;大幅削弱俄罗斯在英情报能力并防止其重建;内阁和王室成员不出席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等。

   斯克里帕尔1999年从俄罗斯情报总局退役,2006年因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罗斯在欧洲特工人员名单被俄罗斯法庭判处监禁。2010年俄罗斯与美国交换落网谍报人员,斯克里帕尔获释并定居英国。

   4日,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中毒昏迷。英国政府称,中毒事件涉及一种军用级别神经性毒剂,俄罗斯极可能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则予以否认。

  俄罗斯指责英国挑衅

   俄罗斯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对英国采取回应措施“不会等太久”。

   声明说,英国首相以俄罗斯可能参与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为借口,宣布对俄罗斯进行惩罚,这是前所未有的挑衅,破坏俄英两国正常对话基础。英国没有按照国际标准程序对案件进行调查,而是选择与俄罗斯对抗,显然英国进行单边的不透明调查是为再次发起反俄活动。声明强调,俄罗斯对英国采取回应措施“不会等太久”。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表示,如果英国关闭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伦敦分支机构,俄罗斯将禁止所有英国媒体在俄罗斯工作。

   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英国通讯管理局当天通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伦敦的分支机构,称对方可能因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受到制裁。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回应称,英国通讯管理局的举动超过职权范围,是涉足国家事务。

  特朗普为英国敲边鼓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表示,美国赞同英国立场,认为俄罗斯需对前特工中毒事件做出解释。

   白宫13日发布声明说,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时表示,他同意梅的看法,认为俄罗斯需就致使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的药剂如何能在英国被使用提供 “毫不含混的答案”。

   特朗普同时表示,美国愿在英国需要时对调查提供帮助。 欣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