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豆腐脑,开启创业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碗豆腐脑,开启创业路

2018-03-19 10:26:39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

  3月14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一家名叫百味郭豆腐脑店里见到了正在忙碌的逯红兵。他今年41岁,巨野县大义镇人。说起这家店,逯红兵很是骄傲,他说已经在巨野开了分店,并在全市招加盟商,而且在今后还要开属于自己的餐饮连锁店。同样,逯红兵的经历也很丰富,他曾在上海工作11年,干的是特种设备维修,而且还颇为成功。回到家乡后,38岁的他却卖起了豆腐脑。

   “在创业这条路上,年龄不是限制也不是束缚,只要你敢想敢做。”逯红兵说。

  大学毕业后在上海闯荡十余年

   2001年,24岁的逯红兵毕业于山西晋东南师范学院计算机教育系。大学毕业后的他没想过要做一名教师,而是想在大城市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

   “我是大专毕业,知道自己的能力,教学的事情没想过。毕业后我先去了青岛,进了一家生产鞋柜的工厂,开始做木工。”逯红兵回忆道,那时工厂是全封闭的,每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不让出门,除了睡觉和吃饭,剩下的时间全在工作。“我干了40多天,觉得这样的生活并不是自己所希望的,于是连工资也没拿就跑了出来。离开后我身上的钱也不多,但不想回家,于是就去上海,寻求更大的机会。”

   到上海后,逯红兵先后找了几份工作,和自己专业有关的、无关的他都干过,但始终不太满意。因为手头拮据,无法维持生活,于是他就找了一份汽车维修的工作。“那时啥都不会,就从打下手开始,跟着师傅慢慢了解汽车构造,渐渐学会了维修。现在汽车出毛病了,我自己还能修呢。”逯红兵笑着说。

   那时,逯红兵每月工资只有五六百元,但能学到手艺,他并不觉得辛苦,后来又跟着别人开始做起了特种设备维修。

   由于逯红兵特别上进,维修手艺又好,便于2004年进了上海一家特别有名的特种设备租赁公司,这一呆就是7年。7年间,逯红兵从一名工人做到了班长,又从班长升职为区域经理,月薪也从几百元涨到上万元。

  34岁,他离开上海回菏泽安家立业

   2006年,逯红兵升为区域经理,当时的他开始去各地出差,工作的忙碌也让他看清自己:虽然当时的他年薪10多万元,但如果在上海安家,尽管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但父母的养老和在上海买房的压力就会很大;如果回到菏泽,不仅能时刻和年迈的父母见面,也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和妻子。

   “将未来规划好后,我准备回到家乡菏泽。于是我提前在菏泽买了房,2011年从上海辞职归来。上海这座城市在我心里是一个特殊的存在,那里有我的汗水、我的青春,还有我的激情,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逯红兵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回到菏泽后,逯红兵与他人合伙做起生意,效益不错,而且他在上海公司学的管理理念也派上了用场。不过,尽管家庭幸福、父母安康、生意兴隆,逯红兵还是不满足。

   2014年8月份,逯红兵一家人去青岛市黄岛区旅游,品尝到当地一家的豆腐脑,当时就被征服了味蕾。“我从未吃过这样的豆腐脑,入口后特别细腻,而且味道非常好。我这人特别善谈,当时就与店里的经理攀谈起来,足足聊了1个多小时,也很愉快。临走时我提出加盟,经理也答应了。”逯红兵说。

  38岁,转行做餐饮一举成功

   回到菏泽的逯红兵一心想着加盟做豆腐脑,考虑了半个月后,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他又来到了青岛,成功加盟。

   “当时自己的生活已很安稳,就因为太安稳所以才感觉得再找个事情做。遇到豆腐脑后,我又有了激情。创业对我而说是乐趣,虽然会有压力,但压力也可成为动力。”逯红兵说,2014年年底,小店装修完毕,2015年3月份正式开张。

   从事餐饮行业很操心,刚开始干时,所有事情都是逯红兵亲力亲为,后来因为生意非常好,逯红兵忙不过来,就开始招店员,组建自己的团队。如今,3年过去了,逯红兵又在巨野县开了一家分店。

   “我现在已经在菏泽各地区招加盟商了,我希望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的豆腐脑,也让分店遍布菏泽各区各县。将来我也会开属于自己的连锁餐饮店,让咱们菏泽人都能尝到更多更好的美食。”憧憬未来,逯红兵信心满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