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喜太强来不及吹,3轮7球武磊换个位置也换了活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大四喜太强来不及吹,3轮7球武磊换个位置也换了活法

2018-03-19 14:27:14 来源:澎湃新闻
武磊在国足进球效率不如上港,他本人也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佩雷拉对于武磊在中锋位置上的使用,里皮能否也尝试一下?

  记者 宋承良 

(体育)(1)足球——中超联赛:上海上港胜广州富力

  ↑3月18日,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左)与胡尔克庆祝进球。当日,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中,上海上港队客场以5比2战胜广州富力队。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扎哈维毫无疑问是这里的主人。但要在所有客队中找出最喜欢这座球场的前锋,答案应该是武磊。

  18日凌晨的英超,利物浦的“埃及球王”上演了大四喜,18日下午,武磊“武球王”也在短短12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全场比赛上演大四喜,率领上海上港继续领跑中超。

  最近3次作客越秀山,武磊两次“带帽”打进7球。而他顶级联赛6次帽子戏法的纪录也追平了郝海东。

  同时他也是顶级联赛中,继胡志军、郝海东、邹捷、李金羽后,第五位上演大四喜的球员。82粒进球也让他紧追韩鹏(88球),排名中超历史进球榜第二。

  五年6个帽子戏法,无愧本土第一人

  这场比赛的大四喜,是武磊顶级联赛第6次完成帽子戏法。此前甲A时代,当时的中国第一前锋郝海东也曾6次上演帽子戏法。

  武磊在越秀山追平了郝海东的纪录,从现在的趋势看,他超过郝海东独享帽子戏法次数第一人只是时间问题。甚至武磊还有可能将帽子戏法次数刷到两位数。

  除了郝海东,李金羽曾经四次上演帽子戏法,武磊在本赛季前正好和李金羽持平。

  2013赛季是武磊第一个中超赛季,这一年武磊三次上演帽子戏法。他第四个帽子戏法等待的时间有点长,那是2016赛季下半年客场和富力的比赛,双方打成3比3,武磊包办了上港的三个进球。

  本赛季联赛揭幕战和大连一方的比赛,武磊第五次上演帽子戏法;本场和富力的比赛,则是武磊顶级联赛首次单场比赛完成大四喜。联赛仅仅进行了三轮,武磊已经打进7球,占据射手榜首位。

  从职业生涯帽子戏法的时间分布来看,武磊第一季就完成三次。

  当时的东亚队只是一支中游球队,并没有配备强力外援,球队攻击线就是靠本土的“文武峥嵘”组合。武磊之于球队的作用,就像是此前巴萨MVP组合中梅西的地位,既是进攻组织者,还是进攻终结者。

  2015赛季,上港接手球队后引进了多位世界级攻击球员——孔卡、吉安、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上……随后,武磊在球队攻击线上的重要性有所下降,这几年就像MVP组合中的佩德罗一样,有点“吃饼型”前锋的意思。

  当然,这期间他的数据依然出色,2013赛季进15球排名射手榜第三,之后三个赛季的进球数分别为12、14、14。上赛季,武磊的进球数刷新职业生涯纪录,达到20球。

  尽管有时会被人吐槽“吐饼”,武磊的进球数据却是任何一位本土前锋无法望其项背的。

  中锋武磊的威力,里皮你看到了吗?

  本场比赛的大四喜,和过去相比差异性很大,武磊第一次站到了中锋位置。

  之前两场中超,上港主帅佩雷拉都选择用胡靖航对位替换埃尔克森打中锋。这场和富力的比赛,葡萄牙人让陈彬彬首发打左边锋,原来打左翼的武磊站在了中锋位置上。

  没想到这个改变,倒是起到了奇效,陈彬彬发挥了边路速度快和突破能力强的特点,武磊则在中路多次“开花结果”。

  第一个进球,是中锋禁区内抢点射门;第二个进球则是任意球快发后小角度抽射,武磊瞬间帮助上港填掉了开局0比2落后的“坑”;第三个进球是一个半单刀球,没少被人诟病浪费单刀球的武磊选择推射近角,在12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最后第四个进球,则是包抄打空门。

  “我们赛前研究了对手,所以决定采取这样的战术,在攻击线上派上速度快的球员。”

  佩雷拉赛后解释了对于武磊的使用,“武磊本身可以踢边锋和中锋,之前训练中我们也这么演练过,我们攻击线上很多球员,都可以踢不同位置。”

  从本赛季上港人员配备和中超外援政策来看,胡尔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会是联赛中被优先考虑的外援。

  一旦埃尔克森不上,上港中锋位置实力会有所下降,胡靖航和吕文君前两场比赛分享了这个位置的出场时间,从效果来看,并没有这场比赛武磊打中锋要好。

  武磊这几年长时间打两翼边锋,他的进球数没有下降,这源自于他跑位上的灵性,经常能出现在最有威胁的区域。

  “武球王”期待把联赛的射门感觉带到国家队。

  改打中锋意味着他更接近球门,这是否能够让球员的效率更上一层楼?这个问题有待于佩雷拉进一步观察。

  打完本轮比赛进入国际比赛日,武磊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中国杯。

  武磊在国足进球效率不如上港,他本人也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佩雷拉对于武磊在中锋位置上的使用,里皮能否也尝试一下?

  毕竟,武磊是国足冲击2022世界杯最重要的攻击手,如何释放他的进球效率,也是里皮必须解决的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