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在京发布新IP“欧洲国家联赛”,已获中国合作伙伴站台背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欧足联在京发布新IP“欧洲国家联赛”,已获中国合作伙伴站台背书

2018-03-21 15:15:52 来源:新华网体育
这项新创立的赛事定档今年9月开赛,目标是延续俄罗斯世界杯的热度,接手近10亿的观众体量。

  

  ↑欧足联市场总监介绍欧洲国家联赛。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体育北京3月21日电 中国具有庞大的球迷市场,欧足联这样的国际体育组织已经盯上了。20日,欧足联在北京专门召开发布会,全面推介将于今年9月拉开战幕、持续到次年6月的新赛事IP“欧洲国家联赛”。欧足联市场总监爱泼斯坦表示,这将是对2018世界杯和2020欧洲杯的有效补充,让球迷在“空档期”看到更多精彩的国家队赛事。

  欧洲国家联赛是欧足联创设的一项新的国家队赛事,分为4个级别,每个级别根据排名分成4个小组,具有“升降级”制度。通过近一年的比赛,将有4支球队脱颖而出,在2019年6月为最后的冠军展开角逐。作为激励,在欧洲国家联赛各个级别称雄的4支球队,将有机会通过欧洲杯附加赛获得2020年欧洲杯入场券。

  据了解,欧洲国家联赛的赛程安排相较于世界杯将会更加集中,对阵双方的实力也更为均衡。“在这种赛程和赛制的改变下,欧洲国家联赛的比赛将会呈现出势均力敌的局面,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与观赏性也有了保障。” 新英体育总裁喻凌霄表示。

  据估算,这项新创立的赛事定档今年9月开赛,目标是延续俄罗斯世界杯的热度,接手近10亿的观众体量。爱泼斯坦表示,为保证传播机构能在广告和付费等变现渠道获取更多收入,将从各个级别的比赛中筛选138场优质比赛供其传播,并确保赛事获得的资金直接惠及欧洲国家联赛。

  据了解,新英体育已经成为首个拥有欧洲国家联赛中国大陆地区数字媒体权益的转播商。喻凌霄表示,从播出时间上来看,欧洲国家联赛充分考虑了亚洲球迷的观赛时间,将周末赛程最早的开场时间设为北京时间21点钟,让国内球迷少熬夜看球。新英体育将协同合作平台把比赛拆分成免费场次和付费场次。“这样既照顾了广大球迷,又可帮助转播平台实现商业变现。”喻凌霄说。

  由欧足联牵头创立的欧洲国家联赛,虽然还未开打,但已被业界认可为头部赛事IP,与世界杯、欧洲杯一样,蕴含着较大的商业价值。海信集团品牌总监朱书琴坦言,赞助顶级赛事IP已从营销行为升华至战略行为。她举例说,赞助欧洲杯为海信提高了60%的欧洲市场占有率,两个百分点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从品牌角度,欧洲杯为海信品牌的全球知名度提升6个百分点。

  盛开体育CEO冯涛表示,国内的体育旅游观赛领域一直在稳步增长,相信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会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欧洲国家联赛将为中国品牌提供一个全新的市场,伴随联赛的成熟,为赛事周边旅游、票务提供更多商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