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棚改范围将延伸至建制镇和采煤塌陷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济南:棚改范围将延伸至建制镇和采煤塌陷区

2018-03-23 09:40:47 来源:

根据计划,今年济南市将新开工棚改安置房60186套。按《济南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棚改范围将延伸至建制镇和采煤塌陷区,到2020年全市将新开工棚改住房24万套,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工作,全市超过10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通过大力推进棚改旧改工作,一大批居民告别了低矮破旧的老房子,住进了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新家;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贫困农户所住危房的改造力度。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改造农村危房3508户,群众满意率100%。

  根据上述规划,未来3年内,我市将从公租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三个全面实现基本住房保障。

  【公租房方面】

  将坚持建、购、租并举,多渠道、多方式筹集房源,积极推进租赁住房补贴保障,采取市场提供房源、政府发放补贴的方式,支持保障对象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居住,推动保障方式由实物配租为主转变为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并举。结合实际,动态调整住房保障准入条件,将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符合条件的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记者了解到,在前几年公租房实物配租过程中,我市曾将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纳入保障范围,让这部分人和本市户籍住房困难家庭一样享受“同城待遇”。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前,我市将确保基本建成并分配不少于3000套公租房,发放租赁住房补贴不少于600户。为筹集公租房房源,

  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尝试在棚改旧改及普通商品住房土地出让中竞拍公租房,并在县区投融资平台新开发项目中配建部分公租房。符合条件的留济人才,则有望在政策调研完善后,纳入到住房租赁补贴范围中来。

  【棚户区改造方面】

  棚改政策支持范围将延伸至建制镇和采煤塌陷区。实行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方式,加快城镇棚户区改造步伐,稳步推进城市危房改造,到2020年开工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类棚户区住房24万套,同时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集体资产改制、村改居和社会保障均等化“三改一化”,促进城中村原有居民市民化。据了解,在确保今年新开工棚改安置房6万余套基础上,市城市更新部门已着手编制2018-2020年全市棚改旧改推进计划,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绝不把棚户区带进小康社会”。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

  规划提出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拆除重建农村整体危房,修缮加固局部危房,今年基本完成农村存量危房改造。据市城乡建设委有关人士介绍,按照《农村危房改造规范工作流程》,我市将严把补助对象确定、农户申请、危房鉴定、审核审批、危改建房协议、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农村存量危房改造。

  此外,基本住房保障政策方面,我市将从土地、财政、税费、金融、价格五方面予以支持。其中土地政策方面,将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所需用地为重点,科学编制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将保障房建设用地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中优先安排、单列指标,做到应保尽保;依法收回的国有土地和具备净地条件供应的储备土地,优先用于保障房建设。财政政策方面,将继续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保障房建设;支持区县从土地出让收入等渠道中,安排资金用于棚户区改造。价格政策方面,依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保障对象的承受能力以及建设成本等因素,合理制定并调整公租房租金标准及住房租赁补贴标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