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治堵高峰期高架快速路拟限外地车 征意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济南治堵高峰期高架快速路拟限外地车 征意见

2018-03-23 09:42:10 来源:

22日,济南市公安局通过济南市政府网发出通知,公开征求《关于城市高架路快速路交通高峰时段禁止非本市号牌机动车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记者从中获悉,济南各条高架路、快速路拟在早晚高峰禁行外地车,违反规定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此次禁行的区域为济南的城市高架路、快速路,禁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悬挂军队、武警号牌的小型汽车不受这一措施限制。《征求意见稿》中同时明确,济南本市机动车号牌指的鲁A号牌,以及机动车登记地在济南的鲁O、鲁W号牌。

  为何要采取这种措施?济南在征求意见时也进行了说明。随着济南“一环二横二纵”快速路网建成,车流集聚效应日趋明显,交通流量显著增加,部分高架路、快速路和匝道口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当前,北园高架路、顺河高架路、二环东高架路双向及顺河高架路南延由南向北方向已经处于常态化拥堵状态,48条下桥匝道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据了解,由于城市高架路、快速路车流高强度汇聚,目前高峰时段双向交通流量只有每小时3200辆,远远达不到双向每小时4800辆的设计通行能力,高峰时段平均车速已降至每小时37.55公里,城市高架路、快速通行功能被极大削弱。

  虽然近年来济南一直在新修道路,但是道路的增加远远赶不上机动车增长的速度。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段富勇在20日参加电视问政时曾经通报过一个数据,济南市机动车现在已经增加到211万辆左右。在这一庞大数量的基础上,再加上外地车,必然对道路造成更大的压力。根据数据分析,城市高架路、快速路高峰时段外地号牌机动车占比10.2%,如在早晚高峰时段采取限行措施,将有利于提高这些高架路、快速路的通行效率。

  目前,《通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26日。

  市民如果有修改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下列联系方式提出:

  1、电子邮件:jnjjfzk@163.com;

  2、通讯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6897号3012房间,邮政编码:250014。请在信封上注明“通告反馈意见”字样。也可以登录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an.gov.cn)

赞成方

  @贾某

  上海就是这样的,只限高峰期。

  @赵芳铭

  双手赞成,外地车不认路还不设导航,在高架桥上龟速爬行!顺带最好一起限行货车,也属于严重拉慢速度的!

  @WYvern

  同意,最好绕城内全部限行!开车去外地经常被拍限号限行,通行做法!

  @赵正

  同意!外地车可以走桥下道路,快速路高峰期限行的举措应该错不了。

  @琼琼白兔 

  同意!但是北园高架、东二环高架上的大货车载重行驶,对高架桥的载重负荷、交通堵塞都造成严重影响。

  @高大人 

  第一个同意!还应该限行空载出租车、货车。另外是不是还该查一下快速路慢跑的车。

  反对方

  @美人之美

  家在济南,工作在外地,开车回家探亲还限行?

  @褚斌 

  纯外地高峰期来济办事上高架的少之又少,限住的都是外地带车来济南工作的,同样的缴税,为何不让利用公共资源。

  @李大宁 

  堵,并不是外地车造成的。我是济南人,感觉这种建议伤和气。

  @李民 

  高架桥连接着高速入口和去机场的必经之路,你是让外地车到了济南马上下桥,还是让他们过了高峰期再离开济南?

  @沁雨枫喑 

  治标不治本,限得了一时而已,当人们换号或者换车后,该堵的地方还是堵,现在人们不缺买车的钱,汽车保有量还会增长,怎么想法把路捋顺了吧。

  @Allan John 

  外地车就不是车了吗?来不及改牌照就不能在济南走高架了吗?工作调动还必须换牌照吗?

2

  开外地车上班族将受限 车辆迁入要求车龄五年以内

  22日18时许,市民刘女士开着一辆青岛牌照的车走在北园高架路上,家住济南东北部,工作地点在西部,北园高架成为她上下班的最佳选择。“高架路上堵车,我已经习以为常了,我计算过时间,只要不是遇到特殊的路况,桥上哪怕是堵一点,也比桥下走起来要顺畅”。虽说早已在济南安家,但刘女士却一直沿用着老家的车牌。“这次一禁行,对我的影响太大了,我这上班时间又得再提前。”

  刘女士表示,如果这个政策真的施行了,她只能赶紧把私家车转入济南了。“挂上济南牌照,就不怕限行了。”可是令她没想到的是,因为自己的爱车已买了七年,已经不符合转入条件了。

  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外地车辆迁入济南,市民需要先开着车、带着行驶证到车辆登记的城市办理迁出手续,将机动车档案自行取回或由当地车管所邮寄至济南车管所。随后便可以带着机动车档案、身份证或者居住证、车辆登记证书、保险单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转入业务,如果机动车档案是邮寄回济南的,还需要带着邮寄单。

  齐鲁晚报 记者 刘雅菲 刘飞跃

  延伸阅读

  国内“限外”多是一线城市

  目前,国内已有多座一二线城市启动了限外,禁行时间多集中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

  其中,深圳“限外”时段为工作日早高峰(7点—9点)和晚高峰(17点30分—19点30分),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任何限制。去年8月,深圳将外地车限行区扩展至深圳全市范围(高速公路及进出口岸、机场的部分道路除外)。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上海则在工作日的7时至10时、15时至20时,划定了部分外地车禁行区域。如果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闯禁令标志行为,处罚款200元,记3分。

  杭州则对非浙A号牌机动车的禁行道路明确为“错峰限行”区域以及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含匝道、附属桥梁、隧道的高架道路;禁行时间为工作日的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的16时30分至18时30分。                           

  齐鲁晚报记者 刘雅菲 整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