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3月24日至25日进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3月24日至25日进行

2018-03-23 10:16:42 来源:

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3月24日至25日进行

全市共报考6498人 比2017年增加968人专升本考试今年主要有三个变化点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红艳)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招生办获悉,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将于3月24日至25日进行。全市共报考6498人,比2017年增加968人;19494科次。考生人数位居全省第三位,创我市历史新高。设菏泽市实验中学、牡丹区实验中学、牡丹区长城学校3个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编排220个考场。

   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主要有三个变化点:一是首次按大类进行考试,共14个专业大类、考两门公共课加一门专业课,共25个考试科目。二是考试时间发生了变化。公共课考试时间每门120分钟,满分100分;专业综合课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80分钟缩短为150分钟,满分150分;考试由原来的两门公共课加两门专业课改为两门公共课加1门专业课。三是今年取消了英语、日语、朝鲜语专业综合课的听力考试部分,只保留了公共课英语听力。

   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市教育局党委对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市教育局负责人强调:要充分准备,周密安排,严格管理,千方百计确保试题安全和考试安全,严肃考风考纪,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努力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社会信誉。

   为进一步端正考风考纪,为我市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特此提醒广大考生:

   做好考前准备,按时入场。考前要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考试规定:开考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广大考生要特别留意交通、天气等情况,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避免错过入场时间。赴考时,要检查是否带齐考试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

   学习相关法规,诚信应考。考前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对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做出相应处理。情节严重的,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组织作弊、买卖试题、买卖作弊器材、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者,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之规定,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遵守考试纪律,文明应考。考生要严格遵守考生守则,主动接受入场检查,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通讯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点全部使用国家标准化考点,考场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考试全程录像、实时监控,监控录像作为处理违规舞弊事件的依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