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电商康海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巾帼”电商康海雁

2018-03-23 10:21:37 来源:

“巾帼”电商康海雁

在曹县庄寨镇秦寨村,有一位漂亮聪慧、自强自立的女性创业者——农村淘宝合伙人康海雁。

   “做好自己,温暖别人;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贵人!曹县电商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女性创业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3月19日,满脸洋溢着幸福感的康海雁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自我评价:“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的压轴演讲中,大会的发起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用大数据分析了男女差异,并阐述了女性和好公司之间具有天然的关联性。”

   秦寨村坐落于庄寨镇的东北方向,紧邻220国道。该村是一个拥有5000人口的大村。康海雁是村淘服务站的合伙人。

   “秦寨农村淘宝服务站举办周年庆活动时,我邀请了父老乡亲前来参加庆典活动。”康海雁说,“活动内容很多,有新用户免费抓鸡蛋、喝啤酒比赛、吃西瓜比赛、广场舞、现场抽奖等众多节目。”

   据了解,秦寨村村民经济来源是木材加工。基本上家家户户加工木材或者在木材厂上班,经济条件还算不错。

   在做农村淘宝之前,康海雁在当地一家知名企业做会计,收入不错。2014年,康海雁一同学干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开业,其被邀请前去捧场。那是她第一次接触农村淘宝服务站。因为自己平常家里吃的、喝的、用的都是从网上购买,邻居、亲戚也经常找她买东西,于是她特意去网上深入了解了农村淘宝。

   “农村淘宝可以让农产品进城 、网货下乡,城市的东西农村也能用到。”康海雁说,“农村淘宝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了城市农村双向流通,帮助年轻人返乡创业,带动农村的经济发展。”于是康海雁就想,如果在自己村能有一个一站式便利服务站,那该多好啊!因此,她决定放弃会计工作,加入农村淘宝的团队。

   这一决定遭到了家人、朋友的一致反对。但是,康海雁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作为女性,更要加倍自信自强,加倍聪慧好学,加倍热爱生活。”

   服务站于2016年7月份正式开业,到现在一年半时间,康海雁的村淘业绩在曹县综合排名第一,服务的村民有1500多人。

   “现在不仅是年轻人,就连村里的儿童和老人也开始了网购。”康海雁说,“他们需要什么东西都来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大到汽车家电农资农具,小到吃喝日用品。”

   “做村淘虽然工资不算高,但我收获了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康海雁说:“走在街上,村民都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一些村民过来取件时,还经常给我带很多吃的,以示感谢。”

   农村淘宝合伙人是阿里巴巴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康海雁认为:“我们要以‘村民第一,团队合作,服务、诚信,敬业’为自我要求,建设一个村级服务站的生态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公益文化中心,要一心一意服务乡亲。”

   康海雁的成功创业,是曹县抢抓国家发展互联网经济、推动线上线下经济融合发展重大机遇的一个缩影。“巾帼”电商,在“引导大众创业、辅导大众创新、营造众创空间”中发出了新时代最强音。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