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掀起“绿色革命”高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掀起“绿色革命”高潮

2018-03-23 10:22:29 来源:

村在林中路在绿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

单县掀起“绿色革命”高潮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波)近日,单县莱河镇莱河流域段,千名干部、群众、学生栽植绿化苗木5000余株,作为“绿色革命”的重要战役,为美丽家乡再增一抹春色。今年以来,单县以创建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为总抓手,全面实施林业“绿色革命”。

   阳春三月,一年中造林绿化的黄金时节,一场群众性、全域性“绿色革命”运动在湖西老区不断掀起高潮。

   韩庄村是郭村镇打造“五大片区”之一的美丽乡村绿色村庄片区中的重点村。3月14日,笔者在韩庄村看到,道路两侧、房屋前后统一栽植了2000多株紫叶梨、百日红、复叶槭等多种绿化苗木。

   先前栽植的苗木开始发芽,绿色尚未盎然枝头,但“绿色革命”已经开始改善郭村镇的生态人居环境。

   据悉,郭村镇重点打造的“五大片区绿色革命”,一是105国道以南8.7公里的绿色通道片区;二是105国道以北60公里的道路林网片区;三是以大韩庄村、蒋庄村、东村、西村、武圣殿村为中心的美丽乡村片区;四是以顺河店村、万庄村、大韩庄村为中心的特色经济林片区;五是以黄白河、翻身河及其支流为中心的美丽河流片区。目前,全镇共流转土地950亩,栽植各类苗木8万余棵。在全县第二次“绿色革命”观摩评比中,郭村镇获得第一名。

   莱河镇在建的方乘·田园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推行“农林+”发展模式,打造新型农、林、牧、渔及加工、餐饮、保鲜、旅游等三产融合体和城乡复合体,已栽植苗木320余亩。依托方乘·田园生态项目带动,莱河镇重点打造乡村道路绿化带,定植桐树、女贞、紫荆等1万多株。

   张集镇重点打造“绿色通道”,辖区主干道路两侧、新型社区、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植树造林的景象。目前,该镇打造绿色通道300亩、绿化道路100公里,特色经济林、片林850亩。

   笔者在新拓宽的终张路和新整治的煤矿路看到,道路两旁新植的法桐粗壮鲜亮、笔直挺拔,与沧桑的垂柳和秀雅的海棠、石楠球相间携手,把平坦顺畅的大道引向远方。可以遐想,当全部苗木枝繁叶茂时,这里将绿意盎然、绿荫掩映,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长廊、秀美大道。“看着我们栽植的苗木开始萌芽,眼前即将呈现一道碧绿廊道,心情太舒畅了!”工人张艺梅高兴地说。

   今年是单县“绿色革命”三年规划建设的第一个年头。单县围绕“森林城市”创建,实施森林生态修复、绿色通道及生态廊道建设、特色经济林木、城乡绿化美化、农田防护林和森林治理提升“六大工程”,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备、效益显著的森林生态安全体系,力争到2020年全县新增森林面积8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30%,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6%以上,村庄绿化率达到30%,道路绿化率达到95%,水系、湖库绿化率达到80%。

   “村在林中、路在绿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单县百万人民的绿色梦想已经开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