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3-24 09:03:4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定陶区陈集镇政府工作人员刘久玉违规接受宴请、洗浴活动、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6月,刘久玉在任陈集镇桶子河行政村包村人员期间,该村村民贾某因请托事项找到刘久玉,刘久玉违规接受贾某宴请,之后又在定陶城区进行洗浴,并收受贾某赠送的两条香烟,造成不良影响。刘久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曹县倪集办事处土管所工作人员李德生违规操办其父亲三周年祭奠问题。2017年11月28日,李德生在其老家曹县韩集镇刘庄村操办其父亲三周年祭奠,邀请亲属以外的人员参加,造成不良影响。李德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土管所所长刘宗群对工作人员教育管理不严,失责失察,受到通报批评。

   单县林业局木材检查站副站长时丕超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8月6日上午,时丕超驾驶单位公务用车鲁RLU969到单县中心医院看望病人,随后又驾驶该公车回家,将车停放在其居住的小区内,违反了公务车辆管理使用有关规定。时丕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郓城县杨庄集镇东马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马忠生、村文书李同虎虚报套取工程款、违规列支招待费问题。2014年2月,两人共同商议,虚报套取东马庄小学教学楼附属工程款8.8万余元,其中1万余元用于支付本村2016年的招待费,余款7.7万余元存放在李同虎银行卡内,作为村里周转资金。马忠生、李同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明县沙窝镇八里寺行政村违规滥发补贴、违规列支招待费等问题。2009年1月至2017年4月,该村违规滥发补贴7.39万元,违规列支招待费和其他违规违纪问题。沙窝镇八里寺行政村村委会原主任周万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依法罢免八里寺行政村村委会主任职务;村支委原委员、会计杨爱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被依法罢免八里寺行政村村委委员职务;村党支部委员梁保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市纪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狠抓作风建设,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查处问责。要强化通报曝光,对党的十九大以后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