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完成造林9万亩流转土地2万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完成造林9万亩流转土地2万亩

2018-03-26 09:29:49 来源:

全市完成造林9万亩流转土地2万亩

新建更新完善绿色通道1800公里,新增特色经济林3万亩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红艳 通讯员 王瑞群)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开展春季植树造林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市创森办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造林9万亩,流转土地2万亩,其中新建更新完善绿色通道1800公里,新增特色经济林3万亩。

   各县区、各部门都专题研究部署创森工作,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单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实施林业绿色革命的意见》,重点打造绿色通道和特色经济林两大板块,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党委书记工程,县委书记亲自现场调度,第一次调度会由包乡镇领导汇报,第二次调度由乡镇党委书记汇报。同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镇(街道)工作制,县四大班子县级领导每人包一个乡镇(街道),蹲点指挥,督促指导工作开展。曹县自加压力,将植树造林与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村庄建设结合起来,自提标杆,决心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成武县将奖补政策在媒体上发布公告,着力打造5个千亩方。

   市林业局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县区制度,坚持每周到所联系县区不少于两次,每周三和周五下午召开碰头会,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工作扎实主动。市、县都以植树节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3月1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来到位于牡丹区七里河湿地公园植树点,同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栽植银杏、雪松等8片纪念林,义务植树4056株。3月14日,市创森办和牡丹区政府分别在菏泽大剧院前广场、牡丹区政府前广场,开展“共建绿色社区,免费认领树苗”活动,免费发放石榴、苹果、木瓜等树苗6000余株,为“生态菏泽、美丽菏泽”建设播下新绿。定陶区决定今年完成任务的70%,并确定3月为“植树月”,开展“万人大造林”义务植树活动,对各镇(办)每三天调度一次,每次通报前三名和后三名,有效地把工作压力传导到基层。

   奖补力度空前。各县区、部门都围绕创森工作,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奖补办法。市交通运输局拿出1000万元资金,用于县乡道路绿化奖补。郓城县加大对城市绿化和植树造林的投入力度,对日东高速每侧200米范围内通过土地流转建设绿色通道的,完成后经验收合格,县财政对承包人每亩每年补助1000元,连补5年,切实实现政府得绿,群众受益,承包人得利。曹县确定每年至少投入3500万元奖补资金用于创森工作,根据考核细则按照标准要求落实奖补政策,为创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各县区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立足各自实际,突出区域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牡丹区安兴镇自行研发节水工程,打造苗景一体化模式,值得推广。实施节水工程,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模式。定陶陈集金硕产业园新流转土地1800亩,新建中华蟠桃园450亩,发展丝棉木、裂叶榆、杜梨等绿化苗木1350亩;定陶区冉堌镇有才苗木合作社借助创森扶持政策,沿定砀路规划建设木瓜基地1500亩,现已栽植350亩;玉兰花海有限公司围绕打造森林文化主题公园,流转土地1500亩,投入资金8000万元。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打造3个城市绿地公园。高新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烟台企业着力打造苹果小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