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引流钉植入术帮助71岁老人摆脱青光眼困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引流钉植入术帮助71岁老人摆脱青光眼困扰

2018-03-28 15:02:2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袁彪   通讯员任兆潘)近日,菏泽华厦眼科医院来了一位捂着眼喊眼疼眼胀的老人,经询问,老人姓赵,郓城四里庄的,赵大娘在门诊对王雷主任说,她的左眼做过白内障,当时恢复挺好,术后半年又看不清了,并且出现了角膜水肿,眼疼眼胀,在当地医院经药物治疗没什么效果,在外打工的女儿闻讯后,几经打听带老人来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就诊,经黄法友院长诊断后,发现老人眼压达到了惊人的49.7mmHg,正常范围应该在10mmHg~21mmHg,最后确诊为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入院后,黄法友院长与王雷主任进行了会诊,先为赵大娘做了康博西普玻璃体腔注射术使得新生血管消退,后又进行了青光眼引流钉植入术,手术很成功,老人很满意。纱布去掉的时刻老人感慨的说:“手术前头疼的我,你都不知道,跟不是过类样(方言音译),现在好啦,感觉突然轻松了,医院技术真好。”

赵大娘今年71岁了,年纪较大,并且有多年的糖尿病史和冠心病史,我们判断之所以会患上青光眼与老人眼底缺血有关,黄院长介绍青光眼是不可逆的眼病,也就是说因青光眼导致的视力下降,经过治疗也不可能挽救视力,所以也提醒大家一定要警惕这类偷走视力的疾病。

相关研究表明,青光眼患者直系亲属中罹患青光眼的机率达10-15%,遗传是最大的影响因素,此外,糖尿病、心血管病、近视、高血压等均为青光眼高危人群。白内障引起的晶状体膨胀、眼睛的炎症、精神压力大,工作节奏快,思虑过多,性格急躁或内向,长期用眼疲劳,在过暗的光线下长时间阅读,甚至习惯在极暗的背景下看电视等等都可能成为青光眼发病的诱因。

 

【医生链接】

 

黄法友  菏泽华厦眼科医院院长  眼底病学科带头人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近20年,师从北京同仁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等多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教授,较早在菏泽开展非接触广角镜下23G/25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是省内少数能开展前后联合手术的专家之一,在抗VEGF药物和PDT激光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等眼底新生血管性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对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重症眼外伤,糖网,黄斑变性等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疑难眼底病方面有丰富经验。目前完成著作1部,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发明专利1项。多次参加国内省内学术交流并大会发言。

 

 

王雷  眼底病科主任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0余年,曾师从著名眼底病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梁建宏教授,并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在菏泽较早开展PDT激光及抗VEGF药物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等眼底新生血管性疾病,开展非接触式广角镜下23G/25G微创玻切手术。熟练掌握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及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擅长前后节联合手术。在手术治疗青光眼、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孔源性视网膜脱离、黄斑裂孔、复杂眼外伤及中西医结合治疗疑难眼底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