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03-30 09:32:5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沉疴顽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

   牡丹区高庄镇政府综合执法办公室原主任张庆国在对辖区违章建筑监管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张庆国在任牡丹区高庄镇建委负责人期间,在监督、处置牡丹区高庄镇高庄村王运起一违章建筑工地过程中,监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失职失察,未采取有效措施,致使该建筑工地一直施工并最终建成,2015年12月7日该建筑工地发生吊车倾倒造成一人死亡的安全事故。2017年8月31日张庆国被人民法院判决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鉴于其没有担任党内职务,张庆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受到行政记过并被免职处理。

   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在图斑整改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青菏办事处对图斑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图斑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造成不良影响。青菏街道办事处国土工作负责人王青坡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时任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高祥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鉴于其之前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此次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茵和副书记、主任李嵩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单县曹庄乡张武庄行政村党支部副书记时圣福、包村干部鲁贵友在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该村在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中,存在信息采集不及时、填写不完整等问题;该村在没有完成对所有贫困对象信息采集的情况下,制造落实乡扶贫办工作部署假象,提前召开民主评议会,违反规定程序公示民主评议结果,并且存在公示内容过于简单、贫困户脱贫退出名单公示不规范等问题;未及时向脱贫户宣传、解释国家有关政策,未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擅自将贫困户上报为脱贫户。时圣福、鲁贵友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明县沙窝镇党委副书记牛晓伟等7人在扶贫开发项目验收、调查核实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8月23日,东明县扶贫开发项目验收组对南霍寨村两个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组成员沙窝镇党委副书记牛晓伟、沙窝镇主任科员张志强、沙窝镇副镇长张喜林、沙窝镇工作人员刘永林、县人大副主任科员陈永东、县旅游局工作人员曹洋洋、县财政局工作人员陈金焕等7人,在未核实项目实施方案、未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在南霍寨扶贫项目验收单上签署“属实”意见。牛晓伟等7名项目验收组成员在项目验收时走过场,未认真审核,未实地查看,未认真履行职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牛晓伟、张志强、张喜林、陈永东作为领导干部,在项目验收中负有直接责任,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永林、陈金焕、曹洋洋在项目验收中负有直接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南霍寨村包村干部薛爱玲在扶贫项目监管工作中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负责项目实施的东明县庆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自觉意识、职责意识,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当前开展的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线索梳理、审查调查、通报曝光等工作。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严格按照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进行问责,既追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相关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