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3-31 09:12: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慧)阳春三月,百花齐放,万木竞秀。省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后,我市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推进,一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热潮在鲁西南大地迅速兴起。

   省委作出安排部署后,市委于3月12日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议,从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系统传达学习了省委会议精神。随后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对省委会议精神再次进行了传达学习。3月20日,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我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全面启动。

   市委明确提出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目标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切实增强整体效果。

   “大学习”方面,明确提出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三个聚焦”,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学习研讨时间表、路线图,对各级党组织学习研讨时间和次数进行了明确规定。“大调研”方面,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要求做到“三个围绕”,即围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专题调研,同时提出了完善调研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工作纪律“三项要求”,真正把调研过程变成找准症结、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过程,确保“大调研”在菏泽落深、落实、落细、落准、落效。“大改进”方面,结合菏泽实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全面整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破解制约菏泽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持续整改“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提高,能力再提升、作风再改善,机制再变革、工作再抓实,坚定不移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

   同时,市委成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孙爱军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部门(单位)抽调14名精干人员,具体负责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市委组织部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成立9个工作督导组,由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加强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的督导检查工作,实现工作督导全覆盖,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截至3月28日,我市11个县区均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印发通知或实施方案,市直各部门单位也已基本部署完毕,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入开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